沒想到這麼烈!住台老外初嚐高粱酒被嚇到 法國型男直誇:比紅酒好喝
瑞典網紅盧卡斯舉辦台灣知識大比拚,請來兩位外國朋友比賽,過程中他們坦言高梁雖然很烈,但是自己還是經常喝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許多外國民眾都很喜歡台灣,但他們又對台灣文化了解多少呢?瑞典YouTuber盧卡斯近日邀請,來自法國的馮韋元(Francois Devatine)以及路易斯(Louis),進行台灣文化大比拚,透過競賽的方式,考驗兩人對台灣的文化認知,誰才是最台的外國人,其中兩人爆料自己超常喝高粱,路易斯更表示「高粱實在太烈,但是只要紅酒喝開的時候,看到冰箱有高粱就超開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別亂教台灣腔!泉州女曝「台妹」兩國意思大不同 勸中網友:講話注意點


誰才最懂台灣?文化認知大考驗 愛台外國人爆:高粱很烈但我喜歡
兩位住台灣的外國人平時很常喝高粱,路易斯更表示,自己只要紅酒喝開了就會去找高粱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 」YouTube)

首先第一題就問到,「最台灣的事情」是什麼?路易斯回答「逛夜市」獲得20分,再來問到「統一發票中過最多次的金額」,馮韋元回答「新台幣一千元」贏得這題,盧卡斯透露,總共有49個人表示自己最多中到一千元,而只有百分之四的人沒中獎過,後續又問了「收集7-11貼紙人數」、「國民一個月下廚次數」、「騎過YouBike的人占國民總人口多少比例」等問題,當盧卡斯問到「高粱酒」的題目時,兩人更大方爆料自己很常喝,其中路易斯表示自己在隨意的場合喜歡喝法國紅酒,因為高粱實在太烈,但是只要兩瓶紅酒下肚後,看到冰箱有高粱就超開心,這時愛高粱勝過紅酒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戒酒攏係假?「跑攤豪飲」被跟拍 李婉鈺落淚澄清:我最討厭喝紅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