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虹安自比翁啟惠、指他施壓資策會 柯建銘反擊:實在太扯了
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料博士論文涉嫌抄襲,資策會昨(5)日指出,其博士論文與資策會計畫論文相似度約8成,不在合理使用範圍,並可能提起訴訟,而高虹安則回擊稱資策會改口,是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等人施壓。對此,柯建銘反擊,自己只是發個公文去了解真相,另外對於高虹安自比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,他則批,「實在太扯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高虹安「行程臨時取消」  鍾年晃:主辦單位根本無此行程

資策會昨指出,高虹安博士論文與資策會計畫論文相似度約8成,不在合理使用範圍,資策會會主張著作權,並可能提起訴訟,高虹安聲明則稱,在民進黨柯建銘等人強力施壓下,資策會改口主張疑似著作權疑慮,相信這是政治力介入的結果。

對此,柯建銘今受訪談及被指施壓一事時說到,自己只是發個公文去了解真相而已。他表示,大家都知道她(高虹安)高傲、虛假、說謊、逃避問題,他也點出高虹安要面臨3個問題,第一個是道德面的問題,第二是政治面的問題,第三是比較嚴肅法律面的問題,「資策會不會為妳背書而陪葬的。」

柯建銘表示,總而言之,高虹安對整個事情整個問題行為偏差,什麼事都要硬拗,請高虹安自己好自為之。另外,針對高虹安自比翁啟惠,柯建銘喊,實在太扯了,資策會拿國家的錢,立法院發文調資料,她竟然說是施壓,根本毫無法律常識,而且高虹安一下自比張淑娟,一下又自比翁啟惠,「就是一直鬧笑話而已,自己把自己走入絕境。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虹安自比翁啟惠 沈慧虹:兩人當然不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