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日韓聯合反導訓練 共享攔截、追蹤彈道飛彈情報
美日韓聯合反導訓練,共享攔截、追蹤彈道飛彈情報。圖為先前美韓軍演。(圖/擷取自대한민국 해군臉書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北朝鮮近期頻頻試射飛彈,今(6)日清晨又朝日本方向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,這是北朝鮮12天以來第6次試射。美日韓今進行聯合訓練,確定共享探測、攔截、追蹤來襲彈道飛彈的流程,提升對北朝鮮挑釁行為的作戰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朝鮮又射彈 南韓國安會揚言:將更強力反制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美日韓今在南韓東部海域實施聯合演訓,以反制北朝鮮試射飛彈的挑釁行為。包括美國航母雷根號、班福特號驅逐艦,以及南韓世宗大王號驅逐艦、日本鳥海號護衛艦都加入聯合訓練。

美日韓針對北朝鮮發射飛彈的情況實施訓練,確定熟練共享探測、攔截、追蹤來襲彈道飛彈情報的流程。南韓聯參表示,希望通過這次臉合演訓,進一步提升對北朝鮮挑釁行為的作戰能力,鞏固防衛。

美國航母雷根號打擊群在9月23日開進南韓釜山基地,於9月26日至29日與南韓軍方實施聯合軍演,並在9月30日參加美日韓聯合反潛軍演,之後便離開前往日本海域,不過由於近日北朝鮮多次試射飛彈,因此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再次返回南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朝鮮12天6度發射飛彈 尹錫悅:美日韓合作捍衛國民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