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立民讚台灣防疫前段班 柯文哲嗆陳時中:別以為成績是你的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防疫議題成為選舉攻防焦點之一,台北市長柯文哲學生、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指出,防疫本來就是一體的,並拿數據指出台灣防疫看起來都是「前段班的前段班」,並說不要因此抹煞眾人曾經的負重前行,外界解讀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對此,柯文哲下午批陳時中別以為防疫成績是他的,「那是全台灣人民的、全台灣醫療界,不是你的,我跟你講,你只是給大家製造困擾而已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嘉義首次有石虎遭路殺 活動過程命喪國道

許立民昨在臉書表示,防疫做得好不好,其實大家也不用罵來罵去,防疫本來就是一體的,從中央政策到地方政府執行,還有在第一線拚搏的醫護以及社區防疫的大家,「做得好大家都是功臣,做不好誰也逃脫不了啊」。他認為,台灣到底在這兩年對抗COVID-19做得好與否,要用數據來看比較客觀,從每百萬人死亡人數來看,在OECD國家中僅次於日本、新加坡、紐西蘭;疫苗涵蓋率89%排名第四,看起來都是「前段班的前段班」啊,表示別因為選舉攻防妄自菲薄,抹煞眾人曾經的負重前行。

媒體詢問,怎麼看學生許立民在臉書上說台灣防疫是前段班的前段班?柯文哲指出,台灣100年來最優秀人才都醫療界,所以本來台灣的醫療體系在全世界就排名很前面,如健保就是全世界TOP。

隨即話鋒一轉,他批說陳時中不要以為防疫成績是他的,嗆「那是全台灣人民的、全台灣醫療界,不是你的,我跟你講,你只是給大家製造困擾而已」。

至於許立民會挺陳時中?柯文哲則很自信地說,不會啦,他(許立民)不會挺陳時中。

陳時中早上也被問到許立民臉書一事,他則回應說許立民概念是說挺全民防疫,讓台灣人知道台灣防疫「別妄自菲薄」,成績在世界上算是好的,算是前段班的前段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岸田文雄、尹錫悅電話會談! 強烈譴責北朝鮮、將密切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