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更新「4大新功能」超貼心!哀鳳鎖定介面「秒開」超省事
LINE 12.16.0更新近期上線,四大功能讓用戶用起來更順手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你還沒更新LINE嗎?LINE 12.16.0更新近期上線,4大更新除了能讓民眾快速查詢LINE Bank內有多少餘額,iPhone用戶還能直接在鎖定畫面中新增「LINE小工具」,輕鬆省去好幾個步驟,大大提升使用便利性,讓使用便利性更上一層樓!

更多新聞: 樓梯間「開大洞」為何不裝窗?內行揭背後原因挺建商:真的不能裝

LINE六日在官方部落格公布12.16.0版本更新內容,包括「錢包頁面新增『LINE Bank 帳戶餘額快點查』」、「在聊天室中可直接將活動訊息設為置頂公告」、「LINE VOOM介面優化」、「可於iPhone鎖定畫面中新增LINE小工具」,iOS已於9/29上線,Android則是自9/29起批次釋出,並於10/4全部上線。

LINE更新「4大新功能」超貼心!餘額查詢超快速 鎖定畫面直接開
錢包頁面新增「LINE Bank 帳戶餘額快點查」,幫用戶減少多餘步驟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
LINE指出,透過「LINE Bank帳戶餘額快點查」功能,LINE Bank客戶可一鍵喚起使用頻率最高的「轉帳」、「邀請轉帳」、「分帳」等功能,啟用後也能快速查看在LINE Bank的主帳戶可用餘額,未來只要點擊LINE App「錢包」餘額顯示「NT$ ***,***」區塊,就能登入查看帳戶餘額,也能將帳戶餘額調整為隱藏,增加個人帳戶的隱密性。

LINE更新「4大新功能」超貼心!餘額查詢超快速 鎖定畫面直接開
長按活動訊息就能將活動至頂設為公告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
而在聊天室中,LINE本次更新也新增了只要長按活動訊息,就會出現「設為公告」的按鍵,幫助用戶快速將活動至頂,重要訊息再也不怕被洗掉,適用於一對一聊天及群組聊天室。

LINE更新「4大新功能」超貼心!餘額查詢超快速 鎖定畫面直接開
LINE VOOM介面優化大大提升使用體驗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
而在「LINE VOOM介面優化」的部分,本次更新讓「全螢幕直式觀影體驗」正式上線,用戶只要輕鬆下滑,就能看到更多精彩影片,也貼心將回應按鍵設在畫面右側,讓用戶點選更方便。

LINE更新「4大新功能」超貼心!餘額查詢超快速 鎖定畫面直接開
iPhone用戶更新iOS 16後,在鎖定畫面可新增LINE小工具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
最後一項更新則是iPhone用戶限定的「可於iPhone鎖定畫面中新增LINE小工具」,用戶更新iOS 16後,在鎖定畫面可新增LINE小工具,設定後在鎖定畫面一點就可秒開LINE,讓開啟LINE少了好幾個步驟,方便性大增。

更多新聞: 他衝動訂雙十飛日本機票!一查「免簽11日上路」呆住 網嘆:沒救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