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重申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! 日議員古屋圭司率團訪台
古屋圭司今率團訪台,再次重申,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。(圖/擷取自古屋圭司推特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擔任日本國會「日華議員懇談會的會長」的眾議員古屋圭司長期挺台,並強調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,他今(6)日率團訪台,將參加雙十國慶,他也再次重申,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,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緊密合作時,國會外交相當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「日華懇」堅定挺台! 古屋圭司組團參加台灣國慶日!將參訪這裡

古屋圭司在推特貼出和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合照,他表示,今天出發前往台灣訪問,日華議員懇談會跨黨派20名議員將參加雙十國慶,並出席總統蔡英文也會到場的玉山論壇,且會與台灣多位政要見面。

古屋圭司指出,他曾到僅距離宜蘭111公里的與那國島視察,實際感受到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,台灣海峽現在是世界上的熱點,他強調,當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緊密合作時,國會議員的外交相當重要。

古屋圭司今年8月曾訪台,並與總統蔡英文見面,當時他曾用台語強調2次,「台灣有代誌、日本有代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無法接受中國軍事威嚇 古屋圭司用「台語」喊:台灣有事、日本有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