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進科技業!她見台大電機生選「這行」驚呆 內行反讚:賺到翻
有網友看見,身邊的台大電機畢業生不走科技業,反而選了截然不同的行業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工程師經常給外界高薪、福利好的形象,因此不少電機系畢業的學生會選擇踏入科技業,但也有人另有規劃。近日就有網友分享,近年他碰過許多很有想法的台大學生,甚至有電機系畢業生完全不考慮科技業,反而選擇從事金融,讓她驚呼「顛覆一般人的價值觀」。不過貼文一出,大批網友反而大讚那位台大生聰明,「賺到爆好嗎!」。

更多新聞: 科技業中秋獎金好狂!她待1年領「驚人數字」 網看傻:比我月薪還多

台灣大學作為我國第一學府,不僅是許多學生的第一志願,也是各大企業爭相招募對象。不過,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他近期遇到的台大學生都很有想法,像是有電機畢業生完全不考慮科技業,反而選擇和自己所讀不相關的金融業,甚至還有人想要考公務員,讓他感到很神奇,直言是「顛覆一般人價值觀」。

不入科技業!她見台大電機生選「這行」驚呆 內行反讚:賺到翻

原PO認為,台大電機生的決定是「顛覆一般人價值觀」。(圖/翻攝PTT)

不過貼文一出,就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,「能去投資銀行薪水會比科技業高阿,這種會顛覆嗎?」、「hedge fund(避險基金)和quant(金融科技)現在真的贏碼農」、「美國一般新鮮人碼農是20萬左右,hedge fund是四五十萬」、「金融業是quant(金融科技)的話,那薪水比科技業高非常多喔」、「高頻,計量交易啊,工時穩定賺得又多」、「去年的台股奇蹟航海王就是台大資工的,電資去炒股很強的」、「金融業也是有資安部門,數位金融部門這些都很需要」。

不入科技業!她見台大電機生選「這行」驚呆 內行反讚:賺到翻
有網友指出,如果金融業指的是quant(金融科技),薪資會比科技業高不少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不過,也有人認為選擇想要的工作更重要,「開心就好,有工作就很不錯了」、「爽啊,又不是每個人都愛錢」、「我知道有個台大電機的跑去唱饒舌」、「能念台大的很多都家庭背景不錯,可能根本不怕餓死追求興趣」、「超多天才的都會去作我們這些平凡人想不到的事,因為他們就是天才,去做甚麼都很可以上手發光」、「我是有認識台大電機跑去務農」。

更多新聞: 40歲想轉職台積電他問「有機會嗎」?網揭內幕:接受1條件即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