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海生館要「賣企鵝」 網友暴動:好想買!

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

屏東車城海生館官方網站,10月6日貼出販售非保育類企鵝的公告,總共標售36隻,引起民眾好奇詢問。海生館表示,投標資格必須是相關動物園或水族館同業才能參與競標,不是一般人想買就能買。

更多新聞: 父單手扛「大圓桌」替孩擋超猛豪雨 「這一幕」網讚爆:超人爸爸!

企鵝抬著頭、踮著腳搶食的模樣,真在好可愛!不用到南極,也能向企鵝零距離接觸,全台唯一可以近距離餵食企鵝的海生館,傳出要賣企鵝,不少民眾好興奮!

屏東海生館要「賣企鵝」 網友暴動:好想買!

民眾說,「如果可以養牠的話一定很有趣,因為很可愛啊,如果可以的話,很有趣耶!真的可以買嗎?」

海生館副館長陳德豪表示,「因為我們養的還不錯,企鵝每年都會繁殖,在館內都有企鵝數量管制的SOP,達到警戒值的時候,就會開始啟動相關的程序。」

海生館過去也曾兩度標售企鵝,這次是第一次上網公告,一口氣要標售非保育類企鵝36隻,包括24隻「巴布亞企鵝」、6隻「頰帶企鵝」,以及海生館內數量最多的「阿德利企鵝」,也要出售6隻。但一般人可不能有錢想買就能買,投標資格很嚴格。

屏東海生館要「賣企鵝」 網友暴動:好想買!

必須是廠商登記或設立之證明的野生動物飼養業、批發業;符合動物法規而持有動物者,還得提供飼育場地及環境清單;押標金、履約保證金均為100萬元。也就是說只有動物園或水族館同業才有資格,而且企鵝標售不能只買一隻,當中大有學問。

海生館副館長陳德豪說,「因為牠們是社會性的動物,牠們的組成必須要符合牠們的一些經驗,讓牠們能夠教導那些年輕的個體之後,比方說在築巢育幼上面的經驗的傳承,所以這部份都是要考量的,我們也要避免所謂的近親交配,所以我們都會做一個整體的考量,寒帶企鵝它的展缸裏面的溫度,都是維持在零度上下。」

屏東海生館要「賣企鵝」 網友暴動:好想買!

海生館表示,館內企鵝數量上限是110隻,只要超過這個數量就會進行出養計畫,會先找動物園或水族館以交換其他動物的方式進行,找不到合適的才會標售。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是一隻企鵝多少錢,館方表示,因為有簽訂保密協定,不方便透露。

更多新聞: 再也不怕看帳單!台電列「吃電小怪獸圖鑑」曝2舉動可有效省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