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下午搶先一睹國慶表演!橘色惡魔、八歌浪、儀旗隊府前輪番預演

今年國慶活動看點滿滿,讓民眾能觀賞到許多不同的演出。(圖/翻攝自圓山大飯店臉書)

政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一年一度的國慶日即將登場,今年活動看點滿滿,當日不僅有國慶煙火表演,還有首創全國三地軍民連線唱國歌,更跨海邀請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,有「橘色惡魔」封號的吹奏樂部演出,今(7日)下午各項表演將在總統府前預演,民眾可搶先一窺精彩的表演。

今年邀請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,有「橘色惡魔」封號的吹奏樂部演出。(圖/翻攝自圓山大飯店臉書)

今年雙十國慶主題為「守土衛國,你我同行」,大會上活動分為「序幕暖場」、「大會開始」及「主題表演」三階段。今(7日)下午預定1時55分開始在總統府前輪番預演,4時結束,總統府周遭配合預演活動,上午10時30分迄下午5時將進行車輛管制。今年的預演時間從9月22、27、29日與10月5日共計4日,加上10月7日的國慶預演以及10月10日當日的展演,共有6次的機會,讓軍事迷、航空攝影迷們可以盡情把握拍攝軍機的機會。

北一女樂儀旗隊如往常會在國慶日上表演。(圖/翻攝自台日交流協會臉書)
預演流程將由「序幕暖場」董事長樂團及馬蘭吟唱隊合作的「八歌浪」開場,緊接著國軍聯合樂隊既三軍儀隊、台南武陣、北一女樂儀旗隊和勇鷹高教機及F5機衝場;「大會開始」包括由7位國軍及海巡代表,偕馬祖四鄉五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及國立實驗合唱團的「國慶禮讚 大家行共路」演出項目;「主題表演」則依序有陸航AH-64E空中分列式表演、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的「台日友情60週年 Always活力滿滿!微笑滿滿!夢想滿滿!」、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的「跳出團結力 舞向新視界」,最後由空軍雷虎小組AT-3教練機編隊,以大雁隊形飛越觀禮台,為國慶預演劃下句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