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留言陳吉仲「抄X掰」遭批沒水準硬凹:是說超級愛掰

徐巧芯留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臉書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指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稱他在2012年執行農委會的125萬研究經費時抄襲,還要他出來打球。對此,陳吉仲1日表示,將委託律師提告,藉此捍衛自己的學術清譽,而事實真相未查明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直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留言一句「陳吉仲超會掰=抄X掰」,不少人截圖瘋傳直呼:這種人沒水準的人還能當議員?

白喬茵日前指控陳吉仲在2012年執行農委會的125萬研究經費時抄襲,對此,陳吉仲則拿出iThenticate®比對系統結果反擊,其重複比例僅為3%,「這與張善政先生擔任計畫主持人的研究報告重複比例有5篇超過45%,另有一篇25%以上,是完全不同的」。

陳吉仲先前出席活動時表示,對於國民黨的不實指控,已經委託律師於下週一提告,捍衛自己的學術清譽,他也表示自己的研究學術標準檢驗均沒問題,但卻被汙名化,將委託律師提告,捍衛自己清譽。

事實真相未查明,徐巧芯卻在陳吉仲臉書留言「陳吉仲超會掰=抄X掰」,此留言被許多網友截圖流傳,時常評論時事的藝人柯宇綸也貼文大酸「拜託大家不要再讓徐巧芯掰下去,窩松信區覺得好苦,怎麼會出一個整天耍嘴皮的違停姬,超不優雅!」而律師林智群也直呼:「令人傻眼。」

但事後徐巧芯透過PTT帳號發文為自己喊冤解釋,她留言「陳吉仲超會掰=抄X掰」意旨「陳吉仲又抄襲又吉人又愛掰」, 簡稱就是「抄X掰」,頂多說超級愛掰,這跟他們提出的髒話三個字裡面,有兩個字的聲音都不一樣,只有掰是一樣的 「ㄔㄠ ㄐㄧˊ ㄅㄞ 」跟台語「 ㄘㄠˋ ㄐㄧ ㄅㄞ 」到底哪裡一樣?

徐巧芯說,怎麼會在塔綠班眼裡剩下 「抄.吉掰」, 真的是想什麼就會看到什麼欸,我就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啊。 這就好像塔綠班這個詞剛出來的時候,每個人都說是歧視幹嘛的還去告人,自己就什麼都可以講:喜韓兒、馬英狗,別人講的明明還離很遠, 就給人家搖女權大旗搶著丟石頭,好不好笑?



徐巧芯喊冤(圖/取自PT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