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雨彈狂炸宜蘭!聖母護專大淹水 學校瞬間成「聖護水樂園」
聖母護專學生表示,該區是最佳淹水位置。(圖/民眾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(7)日表示,東北季風影響及對流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日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,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其中超大豪雨地區為宜蘭縣。雨彈狂炸宜蘭,位在宜蘭三星鄉的聖母護專校園大淹水,學生認為學校排水系統沒有很完善,「現在已變成聖護水樂園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帛經濟論壇聚焦兩國觀光 惠恕仁:盼台協助帛琉經濟復甦

氣象局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其中超大豪雨地區為宜蘭縣。另外,宜蘭縣、屏東縣處於淹水警戒範圍,宜蘭縣一級警戒區域包括宜蘭縣冬山鄉,二級警戒則有宜蘭縣三星鄉、羅東鎮。

雨彈今日狂炸宜蘭縣,位在三星鄉的聖母護專校園大淹水,其中校內的風雨走廊淹水,校方還請學生疊石磚,甚至用椅子合併成一座臨時陸橋,有學生提到,學校排水系統並沒有很完善,有人更笑喊,現在已成「聖護水樂園」,校內的聖母洞也變成「聖母游泳池」。

快新聞/雨彈狂炸宜蘭!聖母護專大淹水 學校瞬間成「聖護水樂園」
學校的風雨走廊淹水,校方請學生疊石磚甚至用椅子合併成一座臨時陸橋。(圖/民眾提供)

聖母護專提到,過去下大雨校園內變會有淹水情形,今天可能因為短時間降雨量大,所以校內、校門口等地方淹水較嚴重。另外,校方也開會討論,為配合公車抵達時間,16時30分就讓學生彈性離校,家長也能夠提早接送學生。

快新聞/雨彈狂炸宜蘭!聖母護專大淹水 學校瞬間成「聖護水樂園」
聖母護專淹水。(圖/民眾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9月出口375.3億美元年減5.3% 結束連2年正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