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孫把遙控器變成「阿公喜歡的樣子」 超暖舉感動全網:好貼心!
網友為了讓阿公阿嬤在看電視時能更便利,於是決定把遙控器變成「阿公喜歡的樣子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電視都會有遙控器,就連機上盒都有專屬的遙控器,然而遙控器卻常會造成家中長輩使用上的困擾,尤其是上面密密麻麻的小數字和多項功能,若沒有解說清楚,老人家都不知該如何使用。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,因阿公阿嬤都已經高齡92歲了,為了讓他們在看電視時能更便利,於是決定把遙控器變成「阿公喜歡的樣子」。

更多新聞: 帶兒買便當被誤會「生活困苦」闆娘豪氣多送1份 網笑:不知要笑還該溫馨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提到自己的老婆抽獎抽中了電視,所以將新電視送給阿公阿嬤,幫他們把家中的小電視升級,且為了讓阿公在平常看電視時能使用得更方便,他決定把遙控器變成「阿公喜歡的樣子」。從原PO附上的照片中可看見,他把2支遙控器用塑膠膜包起來,並在常用鍵「開關」的地方分別寫上電視和藍燈,不僅要提醒阿公電視的遙控器是哪支,也提醒阿公按下「開關」要對著藍燈。此外,原PO也標記了「音量」及「換台」的按鈕,超級貼心,最後他也提到,阿公阿嬤已經高齡92歲了,感情還是很好。

孝孫把遙控器變成「阿公喜歡的樣子」 超暖舉感動全網:好貼心!
因為阿公不會使用遙控器,於是特別標記常用鍵,讓阿公阿嬤方便使用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)

孝孫把遙控器變成「阿公喜歡的樣子」 超暖舉感動全網:好貼心!
網友幫阿公家的電視升級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)

又暖又充滿孝心的舉動,立即引起眾多網友的討論,「淺顯易懂,真用心!」、「太可愛!要平安健康」、「阿公和阿嬤還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」,「阿公識字蠻厲害的」、「孝順的孩子」、「很貼心耶!真棒的小孩」。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原PO幫忙裝好電視、教阿公用遙控器後就回家了,過2天再回老家時,才知道阿公因為還是不會用,已經兩天沒看電視了,「內心覺得很愧疚,頓時突發一想,把遙控器改成這樣,阿公覺得非常滿意開心,簡單明瞭方便使用」。


更多新聞: 小4數學「100,000」逗點位置是錯的?媽媽超崩潰內行人曝正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