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連假就開始塞!他衝墾丁見這一幕崩潰 在地人勸:做好心理準備
有民眾7日下午開車前往墾丁,卻被塞車狀況嚇一跳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慶雙十連假明(8)日到來,很多人都想把握三天連假出去走走,高工局也預估7日就會出現首波南下出遊、返鄉車潮,有網友今(7)日出發前往墾丁,卻在離墾丁還有52公里的地方就碰上塞車,崩潰上網Po文,也釣出當地人解釋原因,提醒想下來屏東玩的朋友要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離譜畫面曝光!重機騎士「加掛拖車」載幼童上路 網驚呼:一個急煞就出事了

一名網友7日下午3點多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po文,曬出一張塞在車陣中的照片,無奈表示「連假往墾丁要做好心理準備,不然會整個LP火,塞塞塞」,從照片中的告示牌中,可以看到距離墾丁還有52公里,距離車程也還有24公里,路上卻已經呈現壅塞狀態。

還沒連假就開始塞!他衝墾丁見這一幕崩潰 在地人勸:做好心理準備
原PO離墾丁還有52公里就碰上塞車狀況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很多網友看到照片都嚇到,紛紛留言說「連假都還沒開始耶」、「現在就開始塞?」、「塞過一次再也不想去了」、「塞就算了那個路況真的是會打從心底罵」、「當個聰明的用路人」、「不用連假就已經這樣了」,也有當地人跳出來解釋原因,原來當地正在進行電線改地下化工程,工程可能持續很長一段時間,「想下來屏東玩的朋友要心理準備好,南洲交流道下來就有可能塞車到恆春」。

對此,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回應如下,解釋塞車原因,是因為該路段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進行桿線地下化工程,導致道路車道縮減,「本分局13時已派員警上崗長綠燈控疏導;另國慶連續假期會暫停施工作業,恢復原車道通行,請用路人行經工區時配合交管措施依序前進,感謝臺端關心地方警政交通事項」。

高工局指出,今天國道就會有首波南向返鄉以及出遊車潮,國5也將會有3波大量車潮湧入,分別是上午、下午已及晚間,且預計塞車會到深夜12點才會紓解,提醒用路人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女騎士違規改車挨罰900元!法官夫到場竟嗆警「最大的是誰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