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橘高校訪總統府 蔡英文送「這禮物」:盼同學留下美好回憶
京都橘高校訪總統府,蔡英文送台灣頸枕盼同學留下美好回憶。(圖/取自蔡英文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以鮮豔橘色制服、華麗表演被稱為「橘色惡魔」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,受邀到今年雙十國慶典禮上演出,橘高校師生今天上午參觀總統府,途中總統蔡英文驚喜現身,並和師生一起合照。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自己送上「台灣頸枕」當作紀念品,希望同學們不只享受台灣的美食,更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京都橘高校赴北一女交流 蔡總統送珍奶、蛋糕慰勞

日本京都橘高校90多位師生5日抵台,日前赴北一女與台灣師生交流,還在圓山飯店舉辦快閃表演,而一行人今天到總統府參觀,看到典雅又不失莊重的大廳紛紛拿起手機自拍。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露,參觀途中總統蔡英文驚喜現身,過去只能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人物竟然就出現在眼前,同學們都興奮到不行,紛紛說著要回去跟朋友炫耀。

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說到,今年國慶典禮的一大亮點,就是超人氣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,首次來台演出,自己聽說,這幾天,橘高校已經颳起一陣橘色旋風,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。

蔡英文表示,今天早上橘高校同學們趁著彩排前夕,到總統府參觀,自己以神秘嘉賓的方式現身,同學們都感到非常驚喜,很高興她們接受國慶慶籌會、中華文化總會,以及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的邀請促成下,來台表演。

蔡英文說,自己知道,同學們這幾天已經品嘗了台灣的珍珠奶茶和鹹酥雞,「我也準備了台灣頸枕當作紀念品,希望同學們不只享受台灣的美食,更留下美好的回憶,也期待橘高校的同學們未來可以常常來台灣。」

蔡英文強調,接下來橘高校吹奏部將在下週一國慶日登場,在此之前,後天、週日下午,橘高校將和北一女中、曉明女中進行交流,請大家不要錯過「橘色惡魔」的精采演出。


更多新聞: 京都橘高校「橘色惡魔」參訪總統府 蔡英文驚喜現身同學超興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