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手PO搭機照驚見機翼貼滿膠帶 粉絲嚇傻急問:安全嗎?
澳洲1名歌手搭飛機時,驚見機翼竟貼滿灰色膠帶。左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、翻攝「@WakehamDavid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旅客在搭飛機時,會打開窗戶欣賞外頭的美景;不過澳洲歌劇歌手韋克漢姆(David Wakeham)卻發現驚悚1幕!從他推特曬出畫面可見,飛機的機翼竟貼滿了灰色膠帶,讓大批網友嚇壞直問:「這架飛機是否安全?」不過航空專家解釋,這是十分正常的現象,並曝光這種膠帶的用途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航空頻傳「詭異吼叫聲」全機狂冒雞皮疙瘩!2分鐘怪音影片曝

綜合外媒報導,澳洲歌手韋克漢姆9月22日搭乘昆達士航空(Qantas)時,發現所搭乘的飛機機翼上竟貼滿灰色膠帶,這讓韋克漢姆質疑飛機安全性,因此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幕,並發在推特提醒「在選擇航空公司時,要三思而後行,並且營利比安全重要」。

澳洲歌手搭飛機…見機翼「貼滿膠帶」嚇壞!航空專家曝安全性:很常見
澳洲歌手PO出機翼照,提醒「選擇航空公司時要三思而後行」。(圖/翻攝「@WakehamDavid」推特)

不過,澳洲廣播公司(ABC)的事實查核團隊(fact-checkers)近日指出,機翼上的膠帶是「快速維修膠帶(speed tape)」,是十分常見、安全的小型維修物品,經常用於遮蓋油漆損壞或飛機表層油漆剝落。美國航太用五金零件批發商「Monroe Aerospace」也說,這款膠帶由鋁製成的,不僅耐熱、耐水、耐化學物質,還比一般膠帶擁有較強黏合力,因此能在高速飛行時仍牢牢貼合在飛機上,請乘客看到後不必太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出國旅遊快了!百萬網紅空姐曝「搭機2撇步」:可免費升等頭等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