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夠鳥日子了…貓頭鷹寶寶「軟爛厭世」癱地趴睡 網驚:難怪臉這麼扁
最近有網友曬出1張貓頭鷹寶寶的軟爛趴睡照。(圖/翻攝推特)

國際中心/吳峻光報導

「鳥生」太難,真的累了嗎?最近有日本網友在推特曬出1張貓頭鷹寶寶睡著的模樣,看起來就像已經受夠了「鳥日子」,只見牠軟爛趴在地上不動,若沒仔細觀察,恐怕還會以為是掛點了,至今吸引超過14萬人按讚。事實上,貓頭鷹會出現這種怪睡姿是有原因的,有內行網友解釋原因,竟然和那呆愣的大頭有關,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驚險一瞬!草鴞巢遭野犬攻擊 母鴞「張翅威嚇、飛踢」力守雛鳥畫面曝

日本推特網友「癒される動物たち」8日分享1隻貓頭鷹寶寶的趴地照,圖中能看到牠的臉朝下,翅膀和雙腳感覺癱軟無力像喝醉酒,右下方則是疑似被當食物的白老鼠,畫面充滿厭世感又相當逗趣,原PO在貼文寫下:「貓頭鷹的幼鳥因為頭部較重,所以經常用這種姿勢睡覺」。照片一出,許多網友也忍不住笑說,「是下班剛回家的樣子」、「這是被KO了嗎」、「禮拜五的晚上」、「真的沒電了」、「難怪臉這麼扁」、「很可愛但飼主會心疼吧」、「這樣不會壓到心臟嗎?」

留言中有網友補充,貓頭鷹寶寶是因為「腳力很弱」才會呈現這種睡姿,有些幼鳥就算在樹枝上也會趴睡。過去外媒也曾報導,指貓頭鷹寶寶幼年時四肢尚未發育健全,導致睡覺時無法承受頭部重量,才發展出特殊睡姿,而成年貓頭鷹則可以直接站著睡覺;美國非營利性民間環保組織奧杜邦學會(National Audubon Society)也曾證實此事,並稱貓頭鷹寶寶的午睡時間通常很短,睡著時不喜歡被叫醒,拿出食物引誘大機率也沒用。

更多新聞: 真人版大木博士?他讓毛孩「進化」水精靈、風速狗…變身寶可夢收費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