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克上身?男遇黑熊「怒吼+巴掌」伺候 嚇壞860萬網友:可憐的熊
國外1名男子為保護家人與愛犬,在遇到黑熊時衝上向賞了牠一巴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hoto-AC,非當事黑熊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和大自然中野生動物兇猛的力量相比,人類的肉體顯得十分弱小不堪,不過有時若激發了腎上腺素,也可能爆發出超越常人的勇氣與力量。最近在國外就有1名男子莫倫(Anthony Mooren),他帶著愛犬和家人外出散步,沒想到回家時突然衝出一頭黑熊,將大伙全部嚇傻,為了保護身旁重要的人,男子化身「綠巨人浩克」不斷對黑熊放聲怒吼,試圖嚇退對方,還以身涉險上前打了牠一巴掌,最後成功將黑熊逼退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黑熊」現蹤屏東尾寮山?網路影片瘋傳 林管處回應了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莫倫日前和家人遛狗返家時,小狗突發現異常衝向前吠叫,莫倫和家人隨即上前查看,才發現竟是一頭野生的黑熊,眾人當場嚇壞,手上牽著的小狗也飛速向後方撤離。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,莫倫不斷向黑熊大聲嘶吼「回去(Get Back)」,並在黑熊冒出頭的時候,一個箭步衝上前賞了牠一巴掌,還拿起一旁的器具敲擊發出巨大聲響,讓嚇到的黑熊趕忙離開。

該段影片在TikTok曝光後吸引了超過860萬次觀看,網友們驚嘆於牠的英勇行為,紛紛開玩笑表示「幫幫那頭熊」、「他說叫救護車,但不是給他的」、「那頭熊和女人都驚呆了」、「可憐的熊寶寶」、「連熊都想說:天哪,老兄,冷靜點」。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則提醒,如果遇到野生的熊出沒,一定要保持冷靜的態度站在原地,同時慢慢揮動手臂,讓牠知道你是人而不是牠的獵物,等到牠好奇心削減離開後,就可以獲得安全了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鄰居崩潰「你家煙囪有黑熊」!飼主急衝見烏黑「小怪物」秒認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