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膽「貂」民!太平山黃喉貂「想偷遊客拐杖」 33秒影片曝光網笑翻

日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,有工作人員直擊黃喉貂現身,成功捕捉難得畫面。(圖/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 提供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黃喉貂因為行動敏捷,被譽為「山中精靈」,多半出現在中海拔山區,像是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就經常能見到牠們的身影。日前有工作人員在巡視園區時,意外捕捉難得的畫面,只見有2隻黃喉貂不停把玩遊客的拐杖,甚至數度想直接叼走,逗趣模樣融化不少網友的心。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日前在臉書PO出一段33秒的影片,畫面中可見,有2隻黃喉貂爬上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的護欄上,其中一隻試圖叼走遊客遺落的拐杖,另一隻負責把風卻呆坐原地,還三度打哈欠,看似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幫忙夥伴,肢體動作形成強烈對比,吸引2.1萬名網友朝聖關注。

有工作人員直擊,黃喉貂公然想把遊客拐杖偷叼走,畫面曝光笑翻網。(圖/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 提供)

對此,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工作人員貼出「警語」,表示「提醒您!小心貂民!重要物品要隨身攜帶,本園區不負保管責任……」,相當幽默。黃喉貂的畫面曝光後,逗趣模樣立刻笑翻2.1萬名網友,不少留言提到「趁年輕時叼得動,老了就可用」、「上次有遇到,差點被搶劫」、「爺爺的柺杖被…磨牙?」、「覺得很適合回家教小孩?」、「這種貂民我可以欸」、「媽呀,太可愛了」。

黃喉貂行動敏捷,經常出沒中海拔山區,被譽為「山中精靈」。(圖/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 提供)

此外,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也提醒,若是在太平山遇到野生黃喉貂或是其他野生動物,請民眾務必遵守「3不原則」:不親近、不干擾、不餵食,期盼能一起維護山林生態。

黃喉貂屬於2級保育類動物,屬肉食性動物,會成群結隊捕捉山羌,因此又稱為「山羌殺手」。(圖/民視新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