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解封開放自由行!「最受歡迎地點」曝光 旅客搶做這「3件事」

日本放寬邊境檢疫措施、開放免簽自由行後,北海道成了最受台灣旅客歡迎的地點。(示意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日本政府昨(11)日起正式放寬邊境檢疫措施,開放外國旅客免簽自由行,只要打滿3劑認可的疫苗,就能不必再接受PCR檢測,僅需下載「MySOS」APP,並在航班抵達後的6小時內,上傳疫苗接種證明和個人資料即可。消息曝光後許多被疫情悶壞的台灣人都十分興奮,已開始著手規劃相關行程,而台灣旅行社接到赴日旅遊的訂單和詢問度也大增,其中最受歡迎的地點,莫過於有著豐富雪景的北海道,包括滑雪、破冰船和泡溫泉等體驗,都是台灣旅客的最愛。

日本在睽違2年半後首度解除了對外國旅客的入境限制,除開放自由行和取消每天5萬人次的上限外,也恢復台灣、南韓、英國、美國等68個國家和地區的免簽證措施,只要在入境時沒有出現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等COVID-19的潛在症狀,就可以不用進行PCR篩檢,不過仍要提供獲日本政府接受的疫苗如AZ、BNT、莫德納、嬌生、Novavax、Covaxin等的3劑接種證明,或是出示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。

許多旅客打算趁著冬季來場久違的滑雪體驗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,2019年共有490萬的台灣旅客前往日本,是繼中國、南韓之後的第3大族群,而在日本宣布放寬邊境措施後,台灣的各大旅行社也陸續收到赴日旅遊的預訂和洽詢,大約有一半的團客目的地都是日本,其中又以觀光勝地北海道的詢問度最高,許多民眾都打算趁著冬季,來場久違的滑雪體驗或欣賞景色壯闊的破冰船,此外必不可少的溫泉也是旅客的大熱門選項。

熱呼呼的溫泉也是必不可少的行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