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遊戲王》作者溺斃「下半身慘遭啃食」!美軍曝當天內幕:他是英雄
風靡全球的日漫《遊戲王》作者今年7月不幸溺水身亡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、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日本人氣漫畫《遊戲王》紅遍全球,未料作者高橋和希今年7月初被發現陳屍在沖繩海域,身穿浮潛裝備的他下半身出現嚴重損傷,疑似被鯊魚啃咬所導致,事後法醫證實他的死因為「溺斃」,並非外界猜測遭鯊魚攻擊致死。如今時隔3個月,1名美軍少校日前因在沖繩英勇救人獲頒勳章,意外說出高橋和希死亡的真相,原來他是為了救人才會跳海,沒想到卻因此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《遊戲王》高橋和希身亡!年收6億名列前3 卡牌銷量創世界紀錄

據美國軍媒《星條旗報》報導,美軍少校布爾喬(Robert Bourgeau)是一名駐日美國陸軍鳥居通訊站的副作戰官,他因在7月4日成功於沖繩美人魚石窟英勇救出3名受困者,因此在9月獲頒勳章。布爾喬回顧當時情形,當時他聽到一名日本女性呼救,才得知婦女的11歲女兒與另一名39歲的美國士兵正受困於激流當中。

布爾喬表示,當下他立即下海救人,努力將女童拉回岸邊;未料此時女童母親也捲入激流當中,他只好一手拉著媽媽、一手拉著女兒,盡全力將2人拉上岸,之後再回頭解救另一名美國士兵。等到布爾喬上岸後,目睹整個情況的學生告訴他,剛剛也有1名男性跳下海救人,但最後消失在海浪中,再也沒上來;事後他才知道這位英勇救人的男性就是《遊戲王》作者高橋和希,難過表示,「他是英雄,他為了救人而死」。

據悉,沖繩名護市1家海上遊樂設施業者,在7月6日上午發現疑似有人類屍體漂浮在海上,趕海上保安署獲報後馬上出動,並在距離海岸300公尺處將遺體打撈上岸。事後警方比對失蹤資料,證實死者是60歲的高橋和希,當時他身穿黑色T恤,戴著浮潛設備,但下半身與腹部有啃咬痕跡,研判是遭鯊魚或其他海洋生物攻擊,應該已經死亡數日;不過死因並非遭鯊魚攻擊而致,而是「溺水身亡」;消息讓全球網友十分不捨,紛紛發文悼念。

更多新聞: 網悼《遊戲王》作者高橋老師逝世…粉絲最愛「這張牌」勝過青眼白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