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搞垮台灣職棒!「雨刷」蔡政宜參選議員 政見曝光球迷怒:無限諷刺
「雨刷」蔡政宜在2009年因為台灣職棒「假球案」一事,知名度遍及全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九合一大選將至,不少參選人積極掃街拜票,路上也隨處可見選舉布條。怎料,有眼尖網友發現,2009年台灣職棒史上爆發最大「假球案」的主謀,「雨刷」蔡政宜居然將參選嘉義海線(第4選區)的議員,消息震怒全台職棒迷,專門分析棒球的粉專也發文開轟「真是超級無限大的諷刺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正里長參選人國慶曬美照!合體10國旗「歪頭燦笑」萌翻2.5萬人

2009年台灣職棒爆發史上最大「假球案」,此案牽連數人,使職棒界陷入低潮期。當時像是兄弟象、La New熊、中信鯨、興農牛等,都有球員遭到約談。據檢調查出,集團主謀「雨刷」蔡政宜透過退役職棒球員黃俊中等人牽線,陸續找上大咖球員張誌家、陳致遠等人。

曾搞垮台灣職棒!「雨刷」蔡政宜參選議員 政見曝光球迷嘆:無限諷刺
「雨刷」蔡政宜將參選嘉義海線議員,並在明(14日)成立競選總部。(圖/翻攝自做伙來找野球歷史(野球講古塾)臉書)

最終,蔡政宜遭判3年8個月定讞,2016年出獄。沒想到,隨著九合一選舉時間逼近,竟然傳出他將角逐嘉義海線(第4選區)議員的消息,且選意堅決的他,也宣布要在明(14日)成立競選總部,引起社會一陣譁然。

熱愛棒球的臉書粉專「做伙來找野球歷史(野球講古塾)」,9日發文痛批「這位當年戕害台灣棒球極深的人現在出來選嘉義縣議員,此人的政見和當時的惡劣行為相較之下真是超級無限大的諷刺!」。網友們見狀也氣炸回應「想當年雨刷隊實力不輸國家隊阿」、「這也算是個偉人,可以差點把職棒弄垮的人」、「這是...給嘉義朋友的智力測驗嗎?」、「想考驗台灣人的記憶力」、「棒球人的痛」、「正直剛強? 台灣棒球差點栽在你手上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正妹里長參選人奔百尺CPR救人!「正面美照」曝光網讚:人美心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