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開國門!陳時中曬支持者卡片曝心聲:難過看到防疫團隊被抹黑

邊境終於解封,陳時中曬支持者卡片曝心聲,難過看到防疫團隊被抹黑。(圖/擷取自陳時中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睽違939天今(13)日終於重開國門。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臉書貼出收到的卡片坦言,「看見許多針對防疫團隊的情緒性話語,伴隨著抹黑,總是讓我感到難過」,在險峻危急時,必須用最嚴格的標準來保護台灣人,「若有人因我防疫期間的決定受到影響,我感到抱歉;若為此有所怨言,我虛心接受」,疫情就要過去,從此刻開始,以全新的心情出發,帶著希望,邁向每個人下一階段。

「今天,是台灣邊境穩健解封,邁向正常生活的日子」,陳時中在臉書貼出收到的卡片,他說,疫情至今已持續兩年多,知道許多人都悶壞了,隨著疫苗涵蓋率的提升,國門逐步開放,防疫規定循序鬆綁,大家心內的負擔隨之減輕。昨晚,首次以直播方式與大家互動,暢談心內話相當開心。種種感觸藉此機會向大家吐露,雖然有些緊張,但很珍惜能有這樣難得的機會,傾聽並分擔大家的不安。

陳時中坦言,「看見許多針對防疫團隊的情緒性話語,伴隨著抹黑,總是讓我感到難過」。陳時中說,之前,COVID-19 是很危險的疾病,在險峻危急時,必須用最嚴格的標準來保護台灣人,此原則之下,定會造成大家生活上的不便和經濟損失;但同時大眾也對防疫要求絕對嚴格,在當時充滿衝突與矛盾的氛圍下,能感受到大家的痛苦,自己也十分掙扎。

回想那段時間,陳時中說,所有的醫護、檢疫、藥師人員,大家真的辛苦了,內心充滿感謝,「隔離衣裡的汗如雨下,臉上滿佈的口罩壓痕,都是犧牲奉獻的印記」。陳時中回憶,擔任指揮官的900多個日子裡,每天都必須做出許多決定;每個決定都很煎熬,也必須承擔,因為守護2300萬人的性命,是責任及使命。

陳時中說,「若有人因我防疫期間的決定受到影響,我感到抱歉;若為此有所怨言,我虛心接受。但我們的確必須堅守防疫的最高標準,為全國人民做出最完善的決策,將損失降到最低」。

陳時中感謝全國民眾團結合作,今日國境解封,雖然已卸下指揮官身分,但還是很開心見到所有朋友,能回歸期盼已久的生活日常。他說,無論國內外觀光、餐飲、運動、休閒娛樂、與親人朋友相聚,都是值得欣喜的事情,疫情就要過去,從此刻開始,以全新的心情出發,帶著希望,邁向每個人下一階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