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「上帝之手」足球拍賣 馬拉度納世界盃用球有望8900萬成交

「上帝之手」足球拍賣,有望8900萬成交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已故阿根廷足球金童馬拉度納(Diego Maradona)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足球賽8強戰「用手」將球打入網為阿根廷拿下關鍵一球,成為史上最著名的誤判球之一,而這一球也被稱作是「上帝之手」,如今比賽用球已經準備進行拍賣,有望以280萬美元(約新台幣8900萬)天價成交。


馬拉度納該年幫助阿根廷拿下世界盃冠軍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賽,在8強的一場賽事中,由阿根廷出戰英格蘭隊,該場賽事誕生足球史上知名的2球進球,且都是來自同一人,就是阿根廷球星馬拉度納,其中一球馬拉度納以狡詐的花招和令人驚豔的球技征服了全世界。他在比賽正規時間第51分鐘時,想要跳起來爭搶頭頂球,沒想到馬拉度納卻用手拍過英格蘭守門員希爾頓(Peter Shilton),還成功逃過裁判法眼,拿下關鍵1球。賽後馬拉度納暗指該進球是有偷用手拍進球門,「那球有一點點是馬拉度納的頭,還有一點點是上帝的手」,因此這一球就被稱作是「上帝之手」。
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如今該比賽用球就在該場比賽的執法裁判突尼西亞籍主審阿里(Ali Bin Nasser)手上,他決定將球拿出來交付拍賣,他表示「這顆球是國際足球歷史一部份,感覺現在是與世界分享它的正確時機」,並希望將這顆球標下的買家能夠將球展示,並且以其他的方式公開。拍賣會將由拍賣公司Graham Budd掌槌,並在11月16日舉行,競標者自10月28日可在網上登記和出價。馬拉度納先前在同場比賽的比賽球衣才以破紀錄93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96億)售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