砲轟張善政! 鄭運鵬:張在中央未協助機捷、鐵路地下化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(15)日成立競選總部暨客家後援會,桃園市長鄭文燦、總統蔡英文皆到場致詞,再次力挺鄭運鵬接棒,延續民進黨桃園執政的好成績。鄭運鵬致詞時,也細數桃園民進黨執政8年的成績,更抨擊對手張善政,在中央擔任大官時,沒有協助桃園解決機場捷運及鐵路地下化的議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九合一大選21日號次抽籤 7人不符資格無法參選

鄭運鵬表示,鄭文燦鉅細靡遺報告了桃園進步的好成績,這個第一名得來不易,桃園有很多全國第一,所以各位鄉親到外縣市去旅行,大家才會說桃園真的做的很好,8年來鄭文燦市長帶來了8年的感動,希望下一步要8年繼續轉動。

鄭運鵬說,這8年來他們翻轉了桃園,台灣人口在下降,但桃園8年的人口卻成長21萬人。不但人口成長,兒童照顧的很好,桃園8年總共出生了17萬人。因為人口多,是台灣少數有人口紅利的直轄市,所以全世界的台商回流,通通在桃園及台灣。

鄭運鵬提到,台商回流的1兆7000億元,桃園占了2成3400億元,桃園有年輕的人口,有台灣的投資,有最好技術、公共建設。過去8年他跟鄭文燦突破了很多關鍵的瓶頸,第一項機場捷運終於通車,所以才會有第二條捷運綠線的興建。

鄭運鵬說,他與鄭文燦一起突破了鐵路地下化,現在中壢、平鎮沒有高架橋、平交道、地下道,鐵路地下化縫合了整個大桃園、大中壢,以後交通沒有瓶頸,鐵路變成捷運。

鄭運鵬提到,他們把過去國民黨時代黑箱炒土地的航空城,鄭文燦很有耐心與2萬個地主說明,而現在航空城已經開始啟動,市民相信這個政府,桃園才會進步。

鄭運鵬批評,國民黨的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,沒有站在桃園、市民的角度思考,他在中央擔任政務委員、科技部長、行政院副院長跟院長等大官時,沒有替桃園解決第一條機場捷運的問題,是直到蔡總統、鄭文燦市長上任,他自己進入到立院交通委員會,才解決問題,讓機場捷運通車,迄今已經6年。

鄭運鵬回憶,當時桃園鐵路地下化1000億的預算,中央說桃園願意出800億,中央出200億,張善政就願意幫忙,但800億是桃園半年的預算,這樣是要「大家公務員完全不要領薪水,各行各業不要有發展,里民活動中心不要蓋」,來換桃園鐵路地下化嗎?當時鄭文燦還說,他願意為了這件事情,到行政院去下跪。

鄭運鵬說,身為立院黨團幹事長的他,告訴蔡英文總統、前行政院長林全、賴清德說,只要桃園的負擔降低,跟高雄一樣,桃園就進行鐵路地下化。後來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拍板,中央負擔75%,桃園負擔25%。中央負擔1000億,桃園負擔250億,桃園現省600億,但張善政沒有幫忙,全部都是鄭文燦、蔡英文及行政院來協助桃園。

更多新聞: 北桃園競總走星際奇幻風 鄭運鵬披「好運篷」號召鵬友相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