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格爾攀登紀錄「真實性」遭質疑!募款平台宣布:凍結贊助

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近期爭議不斷,連募款平台也發出公告,宣布凍結她專案的贊助功能。(圖/翻攝自曾格爾臉書)

娛樂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台灣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爭議不斷,先是被爆出和已婚富商發生不倫戀,日前公布僅花13小時攻頂「馬納斯魯峰」打破世界紀錄,也遭外界不小質疑。對此,曾格爾的募款平台今(16)日發出公告凍結曾格爾的專案贊助功能,表示「由於本專案自 10/12 起陸續接獲多起針對攀登紀錄的真實性質疑,平台方依提案規範於 10/16 暫時凍結本專案之贊助功能」。

據了解,曾格爾12日在社群宣布自己成功登頂「世界第八高峰」馬納斯魯峰(Manaslu),以13小時無氧速攀的方式,寫下新的世界紀錄,還曬出一系列照片、影片佐證,包括登頂環景影片、與其他攀登公司老闆的合照,以及尼泊爾官方認證官到場記錄時間的照片。

曾格爾寫下新世界紀錄的消息傳出後,卻引來外界真實性的質疑,「登山女神」形象面臨重大考驗,如今就連募款平台也因為收到太多對她攀登紀錄真實性的質疑,暫時凍結曾格爾專案的贊助功能,恐怕將對曾格爾的攀登計畫造成不小打擊。

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近期爭議不斷,連募款平台也發出公告,宣布凍結她專案的贊助功能。(圖/翻攝自募款平台網站)


以下為募款平台公告全文:

由於本專案自 10/12 起陸續接獲多起針對攀登紀錄的真實性質疑,平台方依提案規範於 10/16 暫時凍結本專案之贊助功能。

平台方將積極主動與提案者溝通,促請其儘速主動說明並提供針對爭議說明之有力有效證據,並確保所有因此狀況希望調整贊助意願者皆能順利完成變更。

狀況釐清後,平台將依據實際狀況,要求提案者就本專案揭載內容進行調整,亦保留終止本專案刊載之權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