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來就愛上!波蘭女憶在台生活 難忘店員暖心問候:感到被在乎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許多人會為了夢想到國外求學或是求職,而到了陌生環境,難免會感到孤單或思念家鄉。來自波蘭的YouTuber「寶玲」,她與家鄉好友「文傑」曾在2012年來台學習中文,日前寶玲返鄉後,特地邀訪文傑,一起暢談10年前在台灣生活的點滴,表示當時經常光顧的店家,都讓身處異鄉的他們感到「被在乎」的感覺。


寶玲(圖右)表示在台灣時,超商店員親切的問候,能讓她受到被在乎的感覺。(圖/翻攝「波蘭寶玲」YouTube)

寶玲及文傑自2012年曾為了學習中文來到台灣,如今隔了十年,兩人憶起過去在異鄉的生活,文傑透露,當時有間經常光顧的咖啡店,店員只要看見他,就會知道文傑要喝的飲料,即使他因工作忙碌,時隔一兩年後才出現,店員依舊熱情打招呼,還記得他常點的飲品,讓文傑深受感動,對此,寶玲也表示,經常到便利商店買咖啡時,店員總是親切問候,讓她即使在異鄉也能感受到「被記得、被在乎」。兩人還提到,十年前剛來台時,對亞洲的印象是「保守」,但實際生活後,了解到這刻板印象是錯的,其實台灣人非常包容,讓寶玲表示應該跟台灣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