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廣東要粵國」 反習示威全球遍地開花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二十大進行中,全世界反習聲浪也遍地開花,美國洛杉磯市政廳外,出現「不要中國要解體、不要廣東要粵國」抗議布條,此外日前英國曼城發生挺民主人士遭毆打的事件,動手的疑似是總領事鄭曦原、副總領事范映杰等四人,學者認為這就是民族主義對習近平的「反噬」。

照片中的天橋上,掛著白底紅字的布條,上頭寫著抗議標語,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不要中國要解體、不要廣東要粵國這兩句,這是在美國洛杉磯市政廳外出現的抗議布條,矛頭當然是對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

美國有人嗆聲廣東要獨立,此外洛杉磯與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國領事館前,都出現大規模示威活動,為的就是聲援中國二十大之前,在北京四通橋掛上抗議布條的義士彭立發。

北京當局事發後火速封鎖相關消息和敏感詞,並聘看橋員全天候監控,但民怨還是擋不住,包括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等多處公共廁所內,出現「反獨裁」、「反核酸」等標語。西安等地的公共場所,也出現大量抗議海報和噴漆,共享單車儲值機上,甚至還有字條寫著,習近平你爸要你到站下車,但中方不但不當一回事,甚至還變本加厲。

16日一群香港挺民主人士,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抗議,卻被拖進領事館毆打,動手的就是總領事鄭曦原、副總領事范映杰、領事高連甲、參贊陳偉等四人,曼城警方強調會立案調查,中國戰狼如此脫序,學者直言這就是民族主義,對習近平的反噬。

學者分析即使中國祭出強硬鎮壓手段,二十大之後,類似的抗議聲浪不會停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