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我其誰!她暖心收養三條腿浪浪 「花12萬醫藥費」感動網:看到哭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許多愛狗人士,會以收養流浪狗代替購買。但是一般人通常會選擇健康狀況良好的毛孩,避免日後需負擔大筆寵物醫療費用。致力於流浪動物送養的「浪浪別哭」,日前分享流浪狗「大山」因為一隻腳嚴重受傷而截肢,也因舊傷復發引起關節炎,需要大筆醫療費用,沒想到,一對夫妻竟願意領養大山,並負擔了12萬元醫療費用,暖心舉動感動一眾網友。

「浪浪別哭」提到,大山是一隻年約4歲的浪浪,被救援時一條腿已嚴重受損,只能截肢處理;後來大山的右後腿也因舊傷復發,引起四級關節炎,需開刀治療,並限制休養範圍。大山的救援人已無力負擔醫療費用,眼看牠命運坎坷,浪浪別哭協助發文,希望能找到合適的領養人;就在眾人死馬當活馬醫時,一對夫妻竟表示願意領養大山,並負擔了共12萬元醫療費用。女子表示,看到大山受傷的照片,覺得非常心疼,便決定要給牠一個好歸宿,並沒有去計算什麼成本。

大山前前後後進行開刀、住院治療,總共花費12萬醫療費,相當可觀。(圖/翻攝「浪浪別哭」YouTube)
夫妻的暖心舉動,感動眾網友,「謝謝好心人領養大山!祝福你們平安幸福快樂一輩子!」、「感動到不能用語言來形容!世界上也有這麼大愛的領養人!」、「看著感動卻笑著掉眼淚,大山爸有型有愛,大山媽人美心更美!」、「看得我眼淚都掉下來了,衷心感謝你們!!」、「看到這種命運坎坷的孩子能夠回家真的好感動,好人一生平安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