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萌小麻雀日光浴「曬到融化」!腳腳不見變身「焦糖布丁」療癒全網
麻雀是城市之中常見的鳥類之一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,非當事麻雀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麻雀可說是城市之中常見的鳥類之一,雖然有時數量過盛容易形成噪音等困擾,但牠小巧可愛的模樣也為城市帶來不少點綴,讓冰冷的鋼筋叢林增添些許溫暖的氣氛。日本有位喜愛拍攝野鳥的攝影師,最近分享了1張小麻雀做日光浴的照片,蹲坐在地上的牠2隻腳完全被羽毛蓋住,宛如被熱到融化的焦糖布丁一般,萌翻數千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直播拍到「裙底風光」下半身無碼流出!美腳狂曬30秒網:什麼鳥畫面

Twitter帳號「kaya_kotori」的日本網友為1名住在關東的大學4年級生,因熱愛觀察麻雀而開始進行野鳥攝影的他,時常在社群分享自己的作品,5日他曬出1張照片,只見豔陽高照的地板上蹲坐著1隻體型嬌小的麻雀,圓潤的眼珠正精神奕奕地看向前方,但蓬鬆的灰褐色羽毛卻將細長的雙腳完全遮掩住,彷彿被熱到融化改變型態,像極了可口好吃的焦糖布丁。

超萌小麻雀日光浴「曬到融化」!腳腳不見變身「焦糖布丁」療癒全網
小麻雀彷彿被太陽熱到融化一般,像極了可口好吃的焦糖布丁。(圖/翻攝自Twitter「kaya_kotori」)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,至今已累積超過8千多讚與2千多則轉發,被小麻雀給療癒身心的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「超級可愛,是我餘生都想看到的照片」、「第1次看到融化的麻雀」、「真的融化了,麻雀真是熟悉又可愛」、「原來貓不是唯一可以變成液體的」、「突然好想包顆小籠包」、「看起來好乖」、「好想摸摸牠」、「認真曬太陽的模樣太萌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受夠鳥日子了…貓頭鷹寶寶「軟爛厭世」癱地趴睡 網驚:難怪臉這麼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