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怎麼打的?戴資穎「背後擊球」太神奇 BWF也驚嘆:絕妙好球
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表現太精采,連國外主播也讚嘆不已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睽違一個多月重返賽場,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出戰BWF超級750系列丹麥羽球公開賽,昨(19)日32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12的泰國好手布莎南(Busanan Ongbamrungphan),終場以21:16、21:15直落二晉級,順利拿下女單16強門票,第二局時更靠神反應「背後擊球」化解危機,精采表現連國外主播也讚嘆!

更多新聞: 羽球/「假動作女王」發威!戴資穎一球將對手釘在原地 球迷讚:太漂亮了

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在9月初結束的日本公開賽後,隔一個多月遠征丹麥奧登斯(Odense),19日在首輪碰上泰國布莎南,雖然小戴開賽還在尋找手感,持續與對手拉距,不過在技術暫停後手感加溫,以一波5比0攻勢拉開比分,成功拿下第一局。

羽球/怎麼打的?戴資穎「背後擊球」太神奇 BWF也驚嘆:絕妙好球
戴資穎出戰丹麥公開賽,暌違一個月再度踏上賽場,輕鬆直落二拿下16強門票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第二局小戴持續掌握比賽節奏,一路壓著對方打,在雙方戰成14:10時,布莎南發球後不斷前後調動對手,抓準小戴回球過高破綻殺出一記近身球,結果卻被小戴用「背後擊球」美技化解,神反應連國外主播也忍不住驚呼「多麼精彩的一球啊!」,小戴中場也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,直落二晉級取得16強門票,比賽預計在今晚7點登場。

羽球/怎麼打的?戴資穎「背後擊球」太神奇 BWF也驚嘆:絕妙好球
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,僅次於日本山口茜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比賽結束後,BWF特別將戴資穎超狂美技剪成Highlight,發文讚嘆「戴資穎又一次打出絕妙好球!」,小戴本人也在社群上轉發,引來粉絲盛讚「好厲害,什麼角度都能打到球」、「戴戴超棒」、「這球超級帥的啦」、「有小戴的比賽真是幸福」。小戴今(20)日16強賽將碰上世界排名第31的日本「空靈女神」大堀彩,過去雙方7次交手,由小戴取得7勝0敗優勢。


更多新聞: 把對手「釘」在原地!BWF讚嘆戴資穎絕妙假動作:來自另一個星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