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陷低谷!中國富豪「瘋狂賣股」 老百姓哀喊:我們想撤都撤不了
中國尚未公布2022年第三季經濟成長數據,遭外界懷疑是狀況太過慘淡,無論是中國富豪還是老百姓,都民不聊生。(圖/翻攝「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中國疫情尚未平息,加上近年中共對於影視產業實施嚴格審查,無疑讓他們的影視寒冬雪上加霜,甚至今年中國國慶檔期票房創下八年來最低,就連曾經的娛樂媒體龍頭「華誼兄弟」都成風中殘燭,YouTube頻道「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」,直擊華誼兄弟在北京市的總部大廈,已經人去樓空,華誼兄弟創辦人「王中軍」曾與中共高官走的非常近,如今他瘋狂倒賣股份,讓人不禁聯想到阿里巴巴的前董事長馬雲,同樣是迅速脫手手中股份,消失在大眾視線。

更多新聞: 港人示威被痛毆!中國領事館還嗆行徑惡劣 網紅轟:只有獨裁才無法接受


經濟陷低谷!中國娛樂大佬「瘋狂賣股」 老百姓崩喊:我們想徹都撤不
經營服飾店的老闆娘,入駐商場還遭其他攤販嘲笑「我們都想撤都撤不了」,才發現自己上當了,現在生意根本不好做。(圖/翻攝「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」YouTube)

中國富豪們還有機會脫產,但老百姓就沒這麼幸運,許多做小生意的中國民眾,聽取中共政策,對於疫情有所誤判,無論是服飾店、文具店,還是中古車買賣,都因為人流少加上消費力大不如前,每天收入連租金都不夠付,新入駐商場的老闆娘還遭其他店家譏諷「我們都想撤都撤不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童寫完作業「被爸狂唸玩太晚」 崩潰淚訴:有本事你試試我這壓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