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戴資穎底線球全被判IN!日本空靈女神疑不滿飆粗口…遭罰黃牌
戴資穎(左)16強賽對上大堀彩(右),小戴連續幾球底線球都被線審判在界內,但大堀彩認為是誤判,在休息時間疑似爆粗口,被主審罰一張黃牌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近期出戰世界羽聯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,昨(20)日對上世界排名第31的日本好手「空靈女神」大堀彩,小戴順利擊退對手,挺進8強賽。不過,這場比賽被安排在非轉播場地,「無鷹眼判定」所以選手無法挑戰,戴資穎連續幾球底線球都被線審判在界內,但大堀彩認為是誤判,露出無奈、不悅的表情,在休息時間疑似爆粗口,被主審罰一張黃牌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開箱丹麥飯店浴室奇景!163cm戴資穎笑了:只看到我的頭髮

戴資穎在丹麥賽16強對上日本「空靈女神」大堀彩,不過,該場比賽被安排在第三場地,沒有鷹眼判定,選手無法提出挑戰,只能尊重主審、線審的判斷。在次局中,小戴幾顆推後場的球,落點貼近底線,大堀彩認為是界外球選擇直接放掉,但線審卻判定是界內球,讓她無奈到轉身蹲在地上、用手壓膝蓋彎腰,表情看起來相當不悅。

羽球/小戴底線球全被判IN!日本空靈女神疑不滿飆粗口…遭罰黃牌
大堀彩認為小戴推後場的球出了界,選擇直接放掉,但線審卻判定是界內球,讓她相當無奈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戴資穎在第二局開局一路領先,比分來到8:3時,大堀彩走到一旁拿毛巾擦汗,對線審判定相當不滿的她,疑似脫口說出髒話「Fxxk」,遭主審判罰一張黃牌,情緒起伏過大也影響到她後續的發揮,最後,小戴以21比18、21比16,直落二贏下8強賽門票。

羽球/小戴底線球全被判IN!日本空靈女神疑不滿飆粗口…遭罰黃牌
戴資穎以以21比18、21比16直落二擊退大堀彩,贏下8強賽門票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影片曝光後,不少球迷相當不滿,認為大堀彩沒有運動家精神,「若要一直挑戰線審,何不自己救球回去!搞得自己動氣又失去風度也掉了些粉」、「沒挑戰就別逼死自己了」、「小戴打球ㄧ直都是邊角,彩是不是太久沒對到忘記了」、「沒挑戰要有沒挑戰的打法,自己自爆還吃黃牌」。

不過,也有球迷替大堀彩緩頰,認為當時場館裡有許多比賽在進行,猜測可能是隔壁場地傳過來的聲音,而非大堀彩爆粗口,「彩彩不是會罵髒話的選手,這很像隔壁場地的聲音」、「彩人在現場,應該看蠻清楚...所以才會一直覺得不可置信,怎會IN」、「那真的是罵髒話嗎?很像馬琳的聲音」、「我認真覺得昨天戴彩大概有3分球邊線能挑戰的話,應該都可能是OUT」、「有點情緒是有道理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丹麥賽/戴資穎再下一城!第二輪「直落二」日本空靈女神 奪8強門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