架離胡錦濤「工作人員」真實身分被起底!驚爆是習近平隨扈、貼身祕書
胡錦濤(中)在中共20大疑似「被離場」,架走他的2名男子身分曝光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吳峻光報導

中共20大昨(22)日舉行閉幕會議,期間坐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側的前總書記胡錦濤,疑似遭到「非自願離場」,影片在全球社群瘋傳,有網友直言胡錦濤根本是「被架離」,雖然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輕描淡寫稱他們是「工作人員」,但旅美中國作家方舟子起底2人身分,原來就是習近平的隨扈和貼身祕書孔紹遜。

更多新聞: 中共20大奇觀!2男硬拉胡錦濤「強制離席」 習近平全程冷眼旁觀

架離胡錦濤「工作人員」真實身分被起底!驚爆是習近平隨扈、貼身祕書
胡錦濤(中)在中共20大突然遭2名男子帶離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從曝光的畫面中,能看到胡錦濤昨日在會議上,先是有1名男子硬拉他的右手,不過胡錦濤抗拒起身,這名男子接著甚至把雙手放在胡錦濤腰上,想將他整個抬起,一旁的習近平全程冷眼旁觀,直到第2名男子加入戰局,才合力強迫胡錦濤離場,事後第2名男子還向習近平回報狀況,影片一出引發全球譁然。

中國官媒聲稱,這2名男子只是現場「工作人員」,作家方舟子今在推特曬出多張習近平視察的照片,如果進一步比對,竟能發現習近平的隨扈之一,就是第1名架離胡錦濤的男子;至於第2名男子,從工作證可見他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孔紹遜,網友引述中媒報導,指出孔紹遜其實就是習近平的貼身祕書。

貼文掀起熱烈討論,許多網友合理懷疑,胡錦濤「被離場」很可能就是習近平的意思,「肯定是習的多年貼身警衛,要不然動作不會這麼無禮對胡,沒有習的授權他不會這樣做」、「新皇登基」、「(習近平)真的是親自指揮,親自部署」、「到底還有多少小粉紅要用『胡身體不適』來洗地」、「一直以為是小太監,原來是御前帶刀侍衛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共20大閉幕!習近平打破慣例 三度連任國家主席「宣示稱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