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面琵鷺來過冬! 嘉南地區爆量創紀錄

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

又到了黑面琵鷺來過冬的季節!嘉義布袋鹽田是候鳥重要棲息地,今年黑面琵鷺數量也再刷新紀錄,保育人士統計總共有951隻,是近幾年最多,原因是今年梅雨,讓鹽田水量豐沛、食物多,吸引大批黑面琵鷺來覓食,畫面非常壯觀。

更多新聞: 曾搞垮台灣職棒!「雨刷」蔡政宜參選議員 政見曝光球迷怒:無限諷刺

嘉義布袋鹽田濕地,成群的黑面琵鷺和白鷺鷥,正彎腰低頭,在水裡翻來翻去覓食,算一算水面上,有上百隻黑面琵鷺,讓愛鳥人士相當驚喜。專家說,黑面琵鷺從10月開始陸續南下過冬,而保育類的黑面琵鷺,最特別的就是牠像湯匙一樣的勺嘴,近年來,數量越來越多,從10月中大約只出現100多隻,到最近保育人士統計,竟然高達900多隻,成群飛舞,畫面超壯觀。黑面琵鷺是全球瀕危物種之一,每年10月會從北方飛到台灣過冬,而經常和他們一起覓食的好朋友就是白鷺鷥,因為白鷺鷥警覺性高,可以幫助黑面琵鷺警戒周圍情況,降低危險,一起覓食,捕食機會也比較高,今年黑面琵鷺再次準時報到,數量破紀錄,珍貴的嬌客現蹤,可愛的覓食畫面,讓民眾直呼超療育。

更多新聞: 假球案主謀「雨刷」蔡政宜參選議員!他分析高機率當選嘆:惡夢恐成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