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憶已故影人漏了「余苑綺」?17年經紀人淚崩喊話:妳是最亮的星星
資深藝人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,出道後和經紀人閃亮亮合作長達17年。(圖/翻攝自閃亮亮臉書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,於22日晚間登場,按照慣例都會先播放一段影片,追憶在這一年逝世的電視人,包含歌手艾成、朱俐靜都在其中。不過,主持天后利菁今(24日)突然在臉書寫下「今年金鐘57的已故藝人是不是漏了余苑綺?」,引起熱議。對此,和余苑綺搭檔17年的經紀人閃亮亮也寫下長文,心痛喊話「一顆天上最亮的星星,名叫余苑綺,永遠愛祢」。

更多新聞: 李連杰19歲愛女搭私人飛機兜風!甜美燦笑神複製利智 網:戀愛了

和余苑綺合作長達17年的經紀人閃亮亮,稍早在臉書寫下長文,透露他這2天都輾轉難眠,幾乎都是哭到睡著,因為在他心中一直有個疑惑「這麼棒這麼成功的金鐘獎,怎麼會變成一位那麼勇敢敬業的藝人這輩子最後的遺憾呢?」,不禁淚崩表示「看著綺綺的照片,我心好痛」。

追憶已故影人漏了「余苑綺」?17年經紀人淚崩喊話:妳是最亮的星星
在搭檔17年的余苑綺(左)病逝後,閃亮亮(右)常在臉書PO文緬懷她。(圖/翻攝自閃亮亮臉書)

閃亮亮指出,余苑綺是一名全方位藝人,是演員、主持人,也是歌手,他細數余苑綺出道後所參與的各大節目、戲劇作品,包含《婆媳過招千百回》、《迷情殺機》、《比莉的故事》、《台灣開心秀》、《台灣腳逛大陸》等,讓他百思不得其解「那麼勇敢堅強樂觀孝順,且帶給社會大眾非常正能量善心又敬業已故藝人余苑綺,不也是台灣的電視人嗎?」。

閃亮亮提到,他這幾天反覆看了綜藝類、戲劇類的57金鐘獎頒獎典禮影片,卻不曾看到或聽到和余苑綺有關的內容,「該不會真的是被遺忘了吧......還是明年金鐘獎才會緬懷致敬祂?」。文末,閃亮亮強忍悲痛,公開向余苑綺致敬,「向已故藝人余苑綺,致上最崇高敬意的榮耀及掌聲!引用今年最棒的金鐘獎主持人曾寶儀的引言『再見,不是再也不見;你們依然是最閃耀的群星』,一顆天上最亮的星星,名叫余苑綺,永遠愛祢」。

追憶已故影人漏了「余苑綺」?17年經紀人淚崩喊話:妳是最亮的星星
對抗直腸癌多年的余苑綺,今年8月不敵病魔,逝世於北榮。(圖/翻攝自余苑綺臉書)

儘管不捨余苑綺,閃亮亮也不忘感謝57金鐘獎所有幕前和幕後的工作人員,在文中向全體人員致上最大的掌聲鼓勵,「大家辛苦了!」。另針對余苑綺沒有出現在57金鐘獎典禮一事,承辦單位三立電視台稍早回應「余苑綺近年是個堅強的抗癌鬥士與偉大的媽媽,我們的確忽略了她對電視圈的付出,也很抱歉沒能在典禮上向她致敬」。


更多新聞: 詹姆斯柯登遭爆是奧客!老闆痛批「25年來態度最差的」 怒列黑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