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 民視風光入圍9獎項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,民視風光入圍九個獎項,除了節目類有精彩表現外,新聞類從台灣演義到異言堂,都有專題入圍,包括最佳紀錄片、最佳單則新聞報導等總計6個獎項,深獲國際肯定。

大量使用電腦動畫,重現17世紀以來,發生在台灣的九場戰爭,包括戰術及船隻造型都經過考證,民視台灣演義的深入專題,入圍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,最佳紀錄片奬。

「異言堂」片段說,「海上一米以內都漂滿了火山浮石,我認為會有海龜跟魚類誤食漂流物的問題。」

以罕見的海底火山浮石漂移,紀錄對台灣生態與漁業衝擊,民視"異言堂"專題,來自海底的一堂課",也入圍"最佳單則新聞報導,還有記錄台灣在WHA世界衛生大會期間,短短六天獲得88國力挺的"叩關WHA之路",同樣受到肯定,異言堂節目"裹著糖衣的騙局",則是靠調查報導形式,揭露網購陷阱,製作團隊的用心也入圍"最佳時事節目奬"。

「英語新聞」片說,「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是一年一度的足球錦標賽,目標在增進台灣和世界各國的關係。」

至於民視英語新聞則是從節目,到主播Celia都入圍,光是新聞類就風光入圍六個獎項。

節目表現同樣亮眼,招牌節目「綜藝大集合」,入圍最佳綜藝節目獎,主持群胡瓜、阿翔和賴慧如等人,也入圍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。

「孟婆客棧」片段說,「你認為是喝湯轉世比較好,還是保留記憶變一朵彼岸花比較好呢。」

至於剛獲得第57屆金鐘獎,戲劇類節目創新獎的歌仔戲"孟婆客棧",藝人施易男也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配角獎,從新聞到節目,民視風光入圍九大獎項,再創國際榮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