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婦買菜走丟 盲走7公里冷凍豬退冰

民視新聞/高雄報導

現在老年人口偏高,警方時常接獲年邁長者走失的案件,高雄楠梓一名81歲婦人,早上去買菜卻走丟超過8小時,找不到回家的路,最後靠著員警幫忙平安送回家,另外岡山區一位70幾歲婦人也是上午去買冷凍豬肉,迷路走了7公里,豬肉都解凍了,最後在大街上被員警發現。

更多新聞: 自私鄰居占車位?腳踏車捆水溝蓋難移開

晚間12點左右,一名70幾歲老婦人在高雄大街上,漫無目的獨自行走,看起來十分危險,員警上前關心,發現她迷路,手上買的一袋冷凍豬肉都已經退冰。原來這名老婦人,早上出門買菜,確認不得回家的路,竟然從白天走到天黑,好險員警在她包包裡發現電信帳單,上面有住家地址,直接將她載回家。因為買菜而走失的老人家不只一個,楠梓區這一位81歲婦人,疑似有失智症,也是早上出門買菜走丟,在軍校路加油站周邊徘徊,加油站員工發現請警方協助將她順利送回家。高雄市府也呼籲,家中有長者的民眾要多留意長輩情況,又或者左右鄰居多多關照獨居的老人家,因為年邁長者走失案件頻頻傳出,希望大家能適時伸出援手,主動關心老人家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鼓山魚市場狂巧遇陳其邁 英國男釣出本人親回:我也好想見到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