醋夫殺妻藏屍塑膠桶 無期減刑輕判12年原因曝光
桃園市一名吳姓男子將妻子殺害,一審判處無期徒刑,今上訴後改判為12年有期徒刑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社會中心/許沛汶報導

桃園市一名吳姓男子,去年12月因為懷疑謝姓妻子外遇,2人發生激烈口角後,吳男動手攻擊謝女,並以雙手摀住口鼻的方式,使謝女窒息死亡。事後吳男將屍體對折塞進塑膠桶內,棄置陽台16小時後,因為良心不安向警方自首。對此,桃園地方法院痛批吳男手法殘忍、泯滅人性,應予以最嚴厲制裁,但不忍2名幼女同時失去雙親,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但全案上訴後,家屬帶著2名幼女向法官求情,台灣高等法院今(25日)減刑改輕判吳男12年徒刑。可再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駕駛視角曝!桃園婦鬼切跨車道大迴轉 慘遭綠燈直行特斯拉撞飛

回顧該起事件,吳男和謝女結婚5年,育有2名幼女,去年11月30日吳男懷疑妻子外遇,偷翻妻子手機查勤,引起對方不滿,雙方發生激烈口角。在爭執過程中,吳男情緒失控,不僅動手毆打,還摀住謝女口鼻,並掐住她的頸部,使其窒息死亡。

醋夫殺妻藏屍塑膠桶!家屬攜2幼女求情 他無期徒刑「減成12年」
和謝女起口角後,吳男情緒失控,出手毆打並使其窒息死亡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事後吳男把謝女屍體塞進塑膠袋,再對折放進塑膠桶內,還向家人謊稱妻子跑了。16小時後,家人要求報警,吳男才坦承犯行,自知難逃法網,主動向警方自首。不過,當檢方介入調查後,發現吳男在事發當下完全殺紅眼,由於連出重拳毆打謝女,吳男的雙手嚴重紅腫,身上也有多處抓傷痕跡,謝女的臉部更是完全變形,檢方痛斥吳男泯滅人性,自首僅是「迫於情勢」,建議法院予以最嚴厲的制裁。

桃園地院指出,吳男符合自首減刑規定,但他與謝女結婚5年,有2名幼女,只因懷疑謝女有外遇且拒絕承認,竟連出重拳毆打,謝女倒地後更以雙手摀住她的口鼻,使其窒息死亡,足以證明吳男不念舊情,殺意甚堅,手法殘忍且泯滅人性,造成之後果無可彌補,不僅讓謝女父親和阿嬤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椎心之痛,2名幼女也就此失去母愛。

吳男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後,提出上訴,今淚灑台灣高院,向法官求情,希望可以有機會好好養育2名幼女,吳男姐姐也帶著孩子們到庭,表示「他會是一個好爸爸」,最終經過合議庭評議後,改判吳男12年有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、家暴、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101珠寶店「227萬元鑽錶」失蹤!櫃姐認了監守自盜 超慘下場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