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鎮濤愛女赴英求學遭詐騙!對方假扮大使館要個資 她嚇哭全給了
鍾嘉晴(右)才剛抵達倫敦5週,昨(24日)就在IG自爆遭詐騙集團騙取個資,引起外界關注。(圖/翻攝自鍾嘉晴IG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69歲香港男星鍾鎮濤「阿B」出道多年,曾與香港女星章小蕙有過一段婚姻,育有2名子女,1997年離婚收場。直到2014年,鍾鎮濤帶著2名子女和台灣名媛范姜素貞再婚,接連迎來2名愛女,一家人幸福美滿。如今,他的寶貝大女兒鍾嘉晴(Chloe)已經27歲,日前才剛抵達英國倫敦,怎料昨(24日)就在IG自爆遇上詐騙集團,對方假扮大使館和警方,一通電話讓她的個資全外洩,藉此經驗提醒網友要格外留意陌生來電。

更多新聞: 林莎大尺度辣照曝!襯衫沒穿好「魔鬼線條」被看光 網嗨:凍未條

鍾嘉晴整理好思緒後,在IG寫下示警長文,透露自己剛到倫敦第5週就遇上詐騙集團,對方自稱是中國駐英大使館,要她去領一份重要的文件,由於當下在忙,又是語音電話,鍾嘉晴沒多想就將電話掛斷。事隔幾日,鍾嘉晴又接到相同電話,不過這回換成人工客服和她通話,對方要了姓名、身分證字號後,告知文件內容和一名旅客在9月28日,因為攜帶大量銀行卡入境英國遭海關羈押,而其中一張便是以她的名義辦理的。

鍾鎮濤愛女赴英求學遭詐騙!對方假扮大使館要個資 她嚇哭全給了
鍾嘉晴(左)日前接到自稱是中國駐英大使館的電話,讓個資全外洩(圖/翻攝自鍾嘉晴IG)

鍾嘉晴聽聞後,嚇得趕緊向當時由客服「轉接」的廣州市公安局報案。她透露,警方向她確認事發經過後,要求她要做筆錄,還叮囑「不要將此事告訴第三人,包含父母」,理由是擔心她這樣做會引起嫌疑人注意,之後又要她下載一個App才能處理案件。對此,鍾嘉晴全都一一照做,過程中還一度嚇到哭出來,警方也連忙安慰她,讓她並無察覺異狀。之後,自稱是警方的人再度致電給她,告知她已經解決了,但強調國家還在調查此案,要她千萬不可聲張,以後接到大使館的電話也不必理會。

鍾鎮濤愛女赴英求學遭詐騙!對方假扮大使館要個資 她嚇哭全給了
范姜素貞(右)得知鍾嘉晴(左)遭詐騙後,立刻給予暖心安慰,也提醒她接到陌生來電要格外注意。(圖/翻攝自鍾嘉晴IG)

不過,鍾嘉晴當晚還是將此事告訴鍾鎮濤、范姜素貞,媽媽聽完後立刻驚覺是詐騙集團,且已經有不少留學生都遇到相同狀況,不小心將個資全都外洩給詐騙集團。對此,鍾嘉晴只希望對方不要將資料用於不法之事上,並呼籲網友不要跟她一樣犯傻,范姜素貞也在底下回覆「陌生來電,即刻收線。收線!收線!收線!懷疑被騙,請即致電18222,要切記!」,消息引起外界一陣熱議。

鍾鎮濤愛女赴英求學遭詐騙!對方假扮大使館要個資 她嚇哭全給了
鍾鎮濤(左)和鍾嘉晴(右)平時感情相當好,IG上滿是2人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鍾嘉晴IG)
更多新聞: 趙小僑3月大愛女確診送加護!忍痛簽同意書「抽脊隨液」最新情況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