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巔峰棄演從商!王菲前夫首鬆口曝引退內幕…全因台上1場景
李亞鵬2011年在演藝事業巔峰之際,選擇退出演藝圈。(圖/翻攝李亞鵬抖音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藝人李亞鵬和歌壇天后王菲有過一段8年婚姻,離婚後逐漸淡出演藝圈,直到今年7月他和小19歲超模女友海哈金喜再婚,但同時他因欠債被判敗訴,需償還近500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.1億元),可說世事無常。對此,李亞鵬近期也準備轉型直播帶貨,並經營抖音帳號試水溫,日前還PO出影片大爆退出演藝圈的原因,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天后來了!王菲時隔18年「合作王家衛」拍廣告 粉絲嗨:最棒七夕禮物

李亞鵬當年在《笑傲江湖》以「令狐沖」一角走紅,不過卻在2011年巔峰之際淡出演藝圈,將事業重心改為從商,直到首度鬆口透露引退原因。李亞鵬憶起,29歲的某天他正站在舞台上,被強烈聚光燈照射,台下有許多粉絲嗨喊「沖哥」,雖然站在人生高點上,有名、有利、有鮮花、有掌聲,但自己內心卻毫不激動,也沒有湧現喜悅和興奮的心情,「突然我開始思考人生,就是,這是不是我想要的?」。

人生巔峰棄演從商!王菲前夫首鬆口引退內幕…全因台上1場景
李亞鵬透露,當時他站在台上看到台下熱烈的歡呼聲,開始思考「這是不是我想要的?」。(圖/翻攝李亞鵬抖音)
人生巔峰棄演從商!王菲前夫首鬆口引退內幕…全因台上1場景

李亞鵬也說,當天他陷入了思考,經過一整晚的深思熟慮,他隔天馬上打電話告訴經紀人,宣布「我想退出了,不想拍戲了」,嚇得經紀人趕緊從香港飛到北京來關心他。他也告訴對方,自己想尋找人生方向,不想一輩子只有拍戲,後來也大幅減少拍戲工作,1年最多只接1部戲,直到10年後來到39歲時,毅然決然退出演藝圈。如今他依舊不後悔這個決定,雖然人生中仍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失敗,「但是我也沒有辦法欺騙我自己,我想我還是一個非常認真對待自己生命的人,我想去尋找我新的方向」。

人生巔峰棄演從商!王菲前夫首鬆口引退內幕…全因台上1場景
李亞鵬認為,雖然當時他雖然有名有利,但自己不想一輩子都一直演戲。(圖/翻攝李亞鵬抖音)

事實上,李亞鵬改為從商後,生活並未一帆風順,2012年他和北京投資公司簽約,要合作開發房地產項目;對方投入了600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.6億),約好3年後收回400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.7億),未料李亞鵬因沒如期繳回款項慘遭對方提告。雙方纏訟6年,李亞鵬在一審被判需償還債務,雖然2度申請上訴仍回天乏術,今年7月最終審判結果出爐,仍維持原判結果,李亞鵬必須歸還近5000萬人民幣的本金和利息。

更多新聞: 52歲王菲難得露面!氣質打趴一票女星 空靈樣貌被讚像「17歲少女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