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巴克做10年月薪60K!內行揭「背後真相」: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
有網友發文,表示他有個朋友在星巴克工作了約10年,薪資現在有6萬元,讓他相當好奇,「是星巴克待久就能有6萬以上?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店家/翻攝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每個人出社會後,都是期盼能找到1份適合自己的工作,慢慢累積自己的財富,最好還是可以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。近日就有網友發文,表示他有個朋友在星巴克工作了約10年,薪資現在有6萬元,讓他相當好奇,「是星巴克待久就能有6萬以上?」文章曝光後,就有網友點出關鍵,直喊「真的是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」。

更多新聞: 第一名模曾當小資族!林志玲25年前「月薪35K」老闆身分曝光


星巴克做10年「月薪60K」!網友揭背後真相: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
有網友發文,表示他有個朋友在星巴克工作了約10年,薪資現在有6萬元,讓他相當好奇,「是星巴克待久就能有6萬以上?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星巴克月薪有6萬多?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身邊有位不太熟的朋友,這位朋友已經在星巴克工作了大概10年,也陸續有參加內部考核,薪水已經來到約6萬元;原PO認為,雖然月薪6萬元跟科技業比不算多,但至少高於最低薪資2倍多,以餐飲服務業來說,這數字似乎已經相當不錯,但他也好奇問道「巴克待久就能有6萬以上?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「服務業做很久的,有升遷機制公司,6萬、8萬不少見吧」、「10年當到店經理年收大約800K,的確有6萬以上」、「若只看飲料業而非整體餐飲業,星巴克店長收入是前段的」;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「星巴克連工讀都有業績壓力欸,而且大到我很多朋友受不了,正職不敢想像」、「工讀也要背業績」、「星巴克真的是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惹」。

更多新聞: 南部OL「工作不到3小時」月領30K!她嫌太廢嘆:要跟主管說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