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格爾登山紀錄遭質疑!網揪返台單攻「台灣第一尖」 她親回:沒問題
曾格爾近期爭議不斷,攀登高峰的紀錄飽受外界質疑。(圖/翻攝自曾格爾臉書)

社會中心/許沛汶報導

過去被封為「登山女神」的曾格爾,10月初被爆出緋聞案,就此跌落神壇,隨後又遭登山界質疑攀登紀錄的真實性,募資計畫也因此被檢舉,慘遭平台下架。對此,有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,喊話曾格爾回台灣舉辦友誼賽,單攻號稱「台灣第一尖」的中央尖山,大秀實力,而她也大方允諾「沒問題呀」,引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醋夫殺妻藏屍塑膠桶 無期減刑輕判12年原因曝光

曾格爾日前宣布自己以13小時無氧速攀的方式,攻下世界第8高峰「馬納斯魯峰」,替世界紀錄翻出新篇章。不過,消息曝光後,引來登山界熱議,不僅質疑她攀登成績的真實性,又因為能夠紀錄登山的客觀證據「Garmin inReach」,曾格爾至今都未能提出,被外界批評打模糊仗。

網揪曾格爾回台辦友誼賽單攻「台灣第一尖」!她點頭了:沒問題
曾格爾成功攻頂「世界第8高峰」Manaslu馬納斯魯峰,成績卻引來外界質疑。(圖/翻攝自曾格爾臉書)

對此,曾格爾先是秀出iPhone拍攝時間,證明自己沒有造假,並解釋她的「Garmin inReach」因為出現故障,需要回台維修後才能公開,但登山網紅「雪羊」卻直接打臉,直言「Garmin inReach航跡也都是使用當下就直接上傳到雲端,跟機子本身一點關係也沒有」,引起外界關注。

網揪曾格爾回台辦友誼賽單攻「台灣第一尖」!她點頭了:沒問題
面對外界的質疑,曾格爾釋出iPhone拍攝時間,證明自己沒有造假。(圖/翻攝自曾格爾臉書)

曾格爾的爭議如同雪球越滾越大,有網友直搗她的臉書,在最新貼文底下喊話「講那麼多,回台辦友誼賽「中央尖」單攻就好了啦,不要再顧左右言他,要找團隊評估速攀啦,一堆人等你參賽要見證神蹟」,釣出曾格爾本尊點頭,親回「沒問題呀」。對此,登山作家「御風泊客」也開酸「她敢開我就陪跑,請各位坐等我被拉爆」。

網揪曾格爾回台辦友誼賽單攻「台灣第一尖」!她點頭了:沒問題
有網友喊話曾格爾,回台灣挑戰中央尖山單攻,釣出本尊親回。(圖/翻攝自曾格爾臉書)

事實上,中央尖山被譽為「台灣第一尖」,位於中央山脈北一段,海拔3705公尺,單攻路線全長44.3公里,光是登山界老手挑戰,一趟需要花費16至20個小時,因此多數專家都不建議新手輕易單攻中央尖山,最好規劃3天2夜的行程,避免發生山難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101珠寶店「227萬元鑽錶」失蹤!櫃姐認了監守自盜 超慘下場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