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養父母!極簡網紅曝沒給孝親費原因 爸爸暖回一席話超窩心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後,會給雙親一筆孝親費,除了能補貼家用外,也表示孝順的心意。以極簡主義走紅的YouTuber「NanaQ」,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,自己在經營自媒體後收入增加,卻選擇不再給父母孝親費,而NanaQ的爸爸也認同表示:「現在的社會氛圍跟以前不一樣。」

NanaQ透露,過去出社會工作時,每月會給父母7千至1萬元的孝親費,而開始經營自媒體收入增加後,卻不再給孝親費,最主要的原因是,她認為「每個人都該照顧好自己,而非依靠他人」,若是認為小孩或是另一伴會養、照顧自己,那就不是一個獨立的人,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課題,在有能力賺錢時,好好為自己規劃理想生活才是根本之道。

NanaQ認為每個人都該照顧好自己,而非依靠別人,這也是她不再給父母孝親費最大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對於小孩該不該給孝親費,NanaQ的爸爸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,他表示,要依據子女的經濟狀況,有可能對方也因為須養育小孩而有困難,即使沒有孝親費也並不會覺得有問題,且現代的社會氛圍與過去已有所不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