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佳龍確診視訊跑行程 蔡英文出席力挺:新北換人做
蔡英文談到,新北升格12年,看不到有新的格局、新的樣貌,「做不到的我們換人來做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邱鈺雯報導

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30天,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天晚間快篩陽性確診,今天晚間林佳龍淡水競選總部成立,林佳龍以視訊方式參與,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親自出席力挺。她談到,新北升格12年,看不到有新的格局、新的樣貌,「做不到的我們換人來做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林佳龍淡水競選總部成立 蔡英文到場支持

林佳龍透過視訊說明對淡水的政見,包括淡江大橋打造立體化聯外道路,台64可從北銜接淡江大橋,打造一條立體的匝道;開闢淡江大橋通往淡金公路的聯絡道,避開淡水市區,成為淡水西側通往新北市區的外環線。林佳龍更稱為淡水創造一首歌曲,將在最近公布。

快新聞/林佳龍確診視訊跑行程 蔡英文出席力挺:新北換人做
林佳龍透過視訊說明對淡水的政見。(圖/民視新聞)

蔡英文致詞時首先跟正在隔離的林佳龍透過視訊打招呼,「看起來佳龍不錯啊」,她談到,昨天晚上從陳時中的場回到家裡,得知林佳龍確診,她想說明天還要不要進行,但林佳龍說還是要繼續拚下去,她謝謝大家在線上跟林佳龍在一起,「總統本人來代替林佳龍」。

蔡英文說,今天到場都是「死忠的」,謝謝大家到場給林佳龍最大的溫暖,林佳龍確診後第一時間就跟團隊說抱歉,雖然確診,他的團隊會繼續拚繼續衝,總統也會跟他們一起拚一起衝。

蔡英文表示,自己也是新北市民,新北是一個大家庭,最後階段要團結起來,一起當林佳龍分身,用力幫林佳龍拉票;她對新北市有很深的感情,很大的期待,這次在挑選新北市候選人時,真的用了很大的心力,最適合的市長人選就是林佳龍

蔡英文談到,新北市幅員廣闊、人口近400萬人,這裡有很好的條件,也有很龐大的動能,可以當國際級的城市,但新北升格12年,看不到這裡有新的格局、新的樣貌,新北的進步不能再等下去,新北的機會也不能夠再浪費下去,「做不到的我們換人來做」,林佳龍有能力、有經驗、有規劃、有國際觀,他一定讓新北大翻新。

快新聞/林佳龍確診視訊跑行程 蔡英文出席力挺:新北換人做
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挺林佳龍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佳龍確診 競辦:千千萬萬個分身會代替他掃街造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