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明志新加坡飆唱〈玻璃心〉!籲歌迷「勿做1事」:被封號不關我事

大馬「創作鬼才」黃明志近期到新加坡登台演出,還飆唱〈玻璃心〉、〈飄向北方〉等夯曲。(圖/翻攝黃明志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大馬「創作鬼才」黃明志作風大膽,經常將時事融入歌曲中,去年釋出的〈玻璃心〉無論在MV、歌詞都猛酸小粉紅,被封為當年度「辱華神曲」,也讓他成為話題人物。近日他到新加坡和羅志祥、孫燕姿等人接連登台演出,現場還演唱了〈玻璃心〉,不過當他看到台下中國觀眾後,忍不住提醒大家千萬別錄影上傳,「不然被封號不關我的事哦!」。


黃明志(右)和陳芳語(左)合唱的〈玻璃心〉被封為2021年度「辱華神曲」。(圖/翻攝黃明志臉書)

黃明志近日到新加坡「One Love Asia Festival」音樂節演出,向來曲風驚人的他,事後在臉書透露,其實這次演出的歌單中被禁了4首歌,所幸〈玻璃心〉最後被救回,笑說「這首歌在當時候新加坡Trending NO.1了一個禮拜,還上了各大歌曲排行榜,不唱是不行的啦!」。

此外,黃明志也說,自己是第一次到新加坡唱〈玻璃心〉,登台後才發現現場有好多中國人,忍不住呼籲「如果有錄影的切記不要隨便上傳到微信和微博,不然被封號不關我的事哦,我已經提醒了...」,文末也興奮表示,真的好久沒出席這類的大型演唱活動,「現場很熱鬧!果然大家在家裡忍了很久」。

黃明志提醒台下的中國觀眾,千萬別把〈玻璃心〉影片PO在社群平台,「不然被封號不關我的事哦」。(圖/翻攝黃明志臉書)

據悉,「One Love Asia Festival」音樂節原訂2020年舉行,因疫情攪局才延後到今年;活動也邀來眾多亞洲大咖歌手登台開唱,台灣部分有羅志祥、韋禮安、林宥嘉,還有香港天后陳慧琳及來自新加坡的天后孫燕姿、蔡健雅,其中羅志祥、孫燕姿分別在2天活動擔任壓軸來賓,現場全嗨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