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18歲公民權! 鄭家純喊:讓年輕人一起體驗什麼叫「集體崩潰」
鄭家純出席社群之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,將與九合一選舉同於11月26日舉行,為此總統蔡英文特別於今(28)日舉辦今年唯一一場「社群之夜」,號召年輕朋友相挺18歲公民權,也為年底選戰加溫。雞排妹鄭家純也到場力挺18歲公民權,她說到,自己完全支持提早兩年讓年輕人參與投票,可以一起體驗什麼叫「集體崩潰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緩解通膨衝擊 岸田文雄宣布39兆日元經濟應對措施

鄭家純說到,她要謝謝社群之夜的團隊,邀請她當講者非常勇敢,因為聽到她的主題居然還不退縮。鄭家純說到,今年將接近尾聲,面對各方面的威脅、擔憂讓大家意識到幸福安穩的日子不一定是永久,身為住在台灣的成年人,每個人都無法逃避成為大人,「轉大人」讓自己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一切,但勇敢之後,要為了生活壓力而妥協,為了享受自由、無拘無束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,「你準備好了嗎」?

鄭家純表示,隨著年齡增長,要面臨很多挑戰,尤其要做一個大家沒辦法理解自己的決定,需要面對外界的質疑,親友、愛人會說「都是為你好」的關心。她提到,成為大人的第一步,就是要清楚所有可能性的發展,是否所要付出的代價,去抗衡煩惱以及壓力,最後依然相信自己。

鄭家純以自己舉例,今年是自己出道拍寫真的第10年,她想用一本畢業紀念冊來紀念,本來這沒什麼大事,但是其中有幾張是「一絲不掛」的上身照,讓她的親友非常反對。

鄭家純表示,她跟大家說,這些負面能量都是這10年滋養自己的成分,她自己非常感謝,她也說到,同樣是18禁的內容,作家寫在書中,導演拍成電影,他們不會被嘲諷,為什麼寫真女星受到的待遇就不同。不過她有信心,品質不會讓買者失望,且會些許轉變帶有偏見、歧視的風氣。

鄭家純想,做出選擇前的掙扎,都需要勇氣才能前進,寫真書出版是無法後悔的決定,但為什麼自己要出,因為她覺得照片很美,就像其他攝影者一樣,想放進作品裡,其衍伸出的代價她都願意承擔。

鄭家純表示,台灣將面臨重大的選舉,結果關係著未來的發展,關於投票,她認為,一旦下修到18歲,年輕人也有權利參與政治,也得共同承擔選舉的後果,體驗當大人的感覺,體驗過2018的自己,她完全支持體早兩年讓年輕人參與投票,可以一起體驗什麼叫「集體崩潰」。

鄭家純說,18歲的人際關係或許沒有出社會的大人複雜,思想不一定成熟,投下的議題、人選大輸特輸,不過這或許能讓年輕人成長。她說到,投票就是不可逆的行為,這也是成為大人的必備條件,成為大人每一個決定都不可逆且需要付出代價,無論結果如何,最重要的是要告訴自己,願意承擔後果,相信自己,只要堅守信念,終究能在不斷的失望中看見希望。

社群之夜現場1200個位子滿座,今天的活動也同時於蔡英文YouTube頻道和臉書進行直播,兩平台同時最高在線人數合計約8千人,累積觀看數在晚間10時破10萬人。此外,yahoo平台於晚間10時累積觀看數約11.6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搶票準備!Super Junior宣布加場 開唱、售票時間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