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民「巾彩耕地藝術節」登場 巨大黃藍毛巾力挺烏克蘭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雲林縣虎尾鎮,聚集幾十家的毛巾工廠,所以有「毛巾窩」的稱號,在這個週休假期,業者聯合舉辦「巾彩耕地藝術節」,現場展示愛與和平的巨幅作品,藉以行銷國產優質產品,也讓大小朋友更了解,毛巾的故鄉。

有40個人,單手舉高高,共同把這個超大毛巾,撐起來。

由黃色與藍色織造而成,這是象徵烏克蘭國旗的顏色,英文織上愛與和平,代表台灣人關懷戰地烏克蘭的心意。

行政院雲嘉南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說,「面對中國大陸不好的鄰居這樣一直挑釁,所以我們呼籲為什麼要用愛與和平,就是希望能夠說聲援烏克蘭之外,也希望台灣所有的鄉親,能夠愛用台灣自己生產的優質毛巾。」

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,辦到了第4屆,虎尾鎮有幾十家毛巾工廠,毛巾產量占全台80%以上,因此有「毛巾窩」稱號,10多年前,因為國際市場競爭一度沒落,還好業者結合文創與觀光工廠,轉型成功,讓毛巾產業再現生機,也有了走向國際的契機。

立委(民)劉建國說,「毛巾產業這段時間他們努力的維繫,我們更希望可以持續的走下去。」

活動有市集與生活體驗區,還有親子主題,大型稻草迷宮,互動與表演式的體驗,增強大小朋友對「台灣製造」毛巾的認識,也認同台灣毛巾真精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