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細數政績挺鄭運鵬 鄭文燦:桃園絕對不是一文不值
桃園市長鄭文燦(右)力挺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(左)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(29)日晚間舉辦桃園競總暨百工百業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,包含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及現任市長鄭文燦皆出席力挺。鄭文燦致詞時除了再次細數8年他的施政成果外,並強調桃園並非一文不值,若大家肯定他的8年施政,就要力挺正派、沒有包袱且有能力的鄭運鵬,接下他的棒子。

更多新聞: 同志遊行20年!彩虹今日街頭綻放 賴清德:台灣會更加擁抱多元

鄭文燦表示,8年前大家用選票改變桃園,這兩屆長達2900多天的時間,自己是1天當作3天在用,不曾休息,更不曾喊苦、說出辛苦的一面,但是他知道努力很有價值,因為經過這8年,桃園已經變得不一樣了,桃園已經是全台灣改變、進步最多的縣市。

鄭文燦說,因為他的當選,捷運機場線通車了、航空城從對立到開展,現在已經開始安置配地,捷運綠線開始動工興建,現在高架段已經做到站體,地下段已經做到高速公路,即將進入藝文特區,就是因為8年前大家用選票,給桃園帶來新希望、期待。

鄭文燦指出,8年來,南崁溪變得乾淨漂亮,桃林鐵路改造成綠色走廊,虎頭山也變得更親民,桃園的道路變好,下水道也接管了,而桃園博物館、美術館、圖書館一個一個蓋起來,一口氣蓋了23個圖書館,已完工15個,過去公托中心只有1個,自己蓋到了40個。

鄭文燦提到,過去的親子館只有2個,現在有21個,過去幼兒園蓋得很少,市府8年蓋了109個幼兒園,增加了1.2萬個名額,比升格前1.1萬個名額還要多。而過去沒有市民卡、運動中心、Ubike、社會住宅,市府一個一個蓋起來,到處都是社福館、共融性的公園,桃園已變得不一樣。

鄭文燦認為,桃園不是沒有缺點,但絕對不是一文不值,若大家肯定桃園8年的進步,珍惜桃園8年的改變,請大家把票投給鄭運鵬,因為鄭當了3屆立委、3次的立院幹事長,很正派,沒有包袱,也非常有能力幫忙拍板定案,傾聽各界的聲音。

鄭文燦說,正因為鄭運鵬幹事長當得很好,相信以他這個能力,接下自己的棒子,擔任下屆桃園市長,一定是一棒接一棒,強棒接強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現身力挺同志 羅一鈞籲「相信科學」:把愛滋感染者枷鎖拆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