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結苗栗72年無政黨輪替  蔡英文挺徐定禎:讓年輕人返鄉工作

蔡英文力挺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九合一大選倒數28天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(29)日前往通霄鎮,出席「苗栗縣百工百業挺徐定禎後援會成立大會」,替黨籍4號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加油打氣。蔡總統說,讓科技產業在苗栗更加發展,讓苗栗的年輕人,可以回來故鄉工作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徐定禎有「五大願景」,要帶動苗栗大發展。其中,最關鍵就是「科技新苗栗」,讓科技產業在苗栗更加發展,讓年輕人能回故鄉工作。此外,過去,苗栗海線,一直有「邊緣化」的問題。讓徐定禎帶頭來發展海線觀光,解決苗栗發展不均的問題。11月26日,苗栗縣長選4號徐定禎,讓苗栗不一樣,讓苗栗有個大發展機會。

蔡英文說,半導體產業不只是在新竹,現在已經來到苗栗、台中,變成一個很大的區域。現在,晶圓跟封測大廠,都來到苗栗設廠。所以苗栗現在在台灣經濟發展上,已經變成很重要的地方。我們的護國神山,已經變成護國群山;苗栗,就是我們最關鍵的靠山。

蔡英文提到,中央的執政團隊,這幾年來,用了很多資源,來支持苗栗的發展。不只是產業,也對社會照顧有很多的投資。現在,政府的長照預算,在2016年她就任時一年50億,今年已經到607億,明年649億。政府在苗栗的長照據點,也從16個地點,增加到150個,照顧很多的長輩,讓長輩們能得到更好的照顧。


蔡英文力挺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
蔡英文指出,苗栗要選一個好縣長。可以跟中央政府一起拚,才可以讓苗栗進步發展,有一個好的未來。這個縣長的不二人選,一定是徐定禎。徐定禎做頭份鎮長,他做鎮長時,頭份鎮負債6000萬,他做完交出來,公所有盈餘3億,這就是會做事。

蔡英文提到,徐定禎的「五大願景」中,最關鍵的就是「科技新苗栗」。徐定禎要擴大「竹南科學園區」,推動「後龍科學園區」,要讓科技產業更加發展,讓苗栗的年輕人,可以回來故鄉工作,讓高科技人才、企業來苗栗投資,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的發展。

蔡英文說,徐定禎不只是要發展產業,他還要替苗栗鄉親做三項事情。這三項很重要,第一,「營養午餐,免費」;第二、「長輩補助裝假牙,免費」,還有,「重陽敬老金,兩千元」。

蔡英文認為,過去苗栗的發展,「比較注重山線,不注重海線」,海線,一直有「邊緣化」的問題。苗栗已經72年沒有政黨輪替了。我們苗栗若想要改變,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到現在,徐定禎去市場拜票,還有一些鄉親,不敢跟他握手,不敢拿文宣品。

蔡英文說,這不是台灣開放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,一定要改變苗栗,換人來執政,改變苗栗的政治文化,讓每個人都不會受到壓迫、感到害怕。所以,苗栗縣長支持4號徐定禎,通霄鎮長支持1號杜文卿,中央地方一條心,推動通霄大發展,推動海線大發展。

蔡英文指出,11月26日,苗栗人如果想要改變,一定要去投票,大家需要改變,需要換一個好的縣長,來照顧大家,這個縣長候選人一定是4號徐定禎,一定要去投票,72年來,第一次政黨輪替,讓苗栗不一樣,讓苗栗有個大發展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