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確定出席G20高峰會   「拜習會」受國際關注
拜登確定出席G20高峰會,「拜習會」受國際關注。(圖/取自推特 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落幕,美國白宮美東時間28日發出聲明,表示總統拜登確定會出席今年11月在印尼舉辦的G20峰會(二十大工業國),此消息宣布後也引起國際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和拜登G20上會面。

更多新聞: 梨泰院踩踏意外釀百人死亡 南韓藝人運動員們推特齊哀悼

美國白宮28日宣布,拜登確定11月匯出訪埃及、印尼、柬埔寨,並參加G20峰會,而副總統賀錦麗則會到泰國參加11/18至19日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導人會議。

而這次拜登確定出席G20也引發國際關注,是否會在G20上和習近平會面,華府人士透露,中美幕僚都積極協調希望能促成這次會面,但北京政府至今都沒有證實或發佈習近平是否會前往印尼參加G20的消息,中國外交部僅說,中國支持印尼作為G20主席國的工作,有最新消息會再對外報告。


更多新聞: 10萬人湧進梨泰院「空拍畫面曝」 人與人塞到看不見空隙